2024-04-24

醉男闖入廟裡睡覺,廟公嚇壞報案 警到場舉發無戴罩

▼警方到場勸離,該男未戴罩部分,依規定舉發。(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後疫情時代陸續發生一些違反規定及脫序的亂象,內埔警分局轄區即發生一件醉薰薰的男子逕在廟內睡覺,嚇壞廟公,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勸離,該男未戴罩部分,依規定舉發。

一處座落在內埔鄉民善街的宮廟,自三級警戒以來,即配合政府政策拒絕信徒入內參拜,嚴防疫情擴散。日前該廟黃姓廟公卻發現有一名民眾未戴罩,直接趴在桌上睡覺,嚇的趕緊報案。內埔所員警到場後,叫起酣然大睡的鍾姓民眾(50歲),卻見鍾民泥醉亂語。鍾民表示,因在友人家喝了些酒,酒氣發作,體力不支,遂牽著單車,想找個地方小盹。見該廟的柵欄打的開,遂逕自開門入內,直接在廟的會議桌睡著了。

鍾民雖一直強調渠喝酒只有3個人,在室內,且沒有違反群聚規定,但警方告知的是,宮廟自5月19日起禁止入內,婉勸鍾民速離,並約制不准騎腳踏車,否則將予舉發;另該民未戴口罩是事實,內埔所依規定舉發。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全台雖自13日微解封,然大部分宮廟,基於防疫安全起見,仍選擇不開放宮廟供信眾參拜及使用,民眾應遵守各宮廟的規劃,避免破壞秩序,造成困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