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失智翁夜半路上爬行 警載他尋找回家路

▼失智翁體力不支在路上爬,讓晨運的他撞見,將渠扶起並報警。(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內埔警分局萬巒所員警凌晨據報前往處理一名老翁路上爬行,經查該老翁跛行,又疑為失智,一直找不到近在咫尺的住處,警方載送渠返家,後續並查對相關社福單位的長照協助及安置工作。

萬巒所12日凌晨4時許受理一件泗溝村吳姓民眾報案稱一名老翁在路上爬行,警員劉祖祐前往查處。經查該名77歲的陳姓老翁疑患有失智,時能清楚說出自身年籍資料,但又忘了年次及家中電話,也不清楚渠從下午出門後,去了那裡?做了那些事?老翁雖能念出家裡地址,卻不清楚「如何回家」,殊不知渠路倒位置,與渠住家僅350公尺之距,遂從下午出門,到現在仍回不了家。熱心的吳姓報案人仍在場,表示由於該鄉村道路迂迴,所以不識該老翁;恐因該老翁不良於行,最後體力不支在路上爬,讓晨運的他撞見,將渠扶起並報警,所幸老翁未受傷。

劉員查詢平台,該翁未被報協尋,由於恰值半夜,劉員遂暖心的將渠載送返家。該員雖非該管區,但仍知該翁住家方位,老翁雖在車上協助指引,但所言不盡可信。已開到渠家,渠卻仍稱開錯了,讓警方開始「懷疑人生」,幸有谷哥(GOOGLE)查證,老翁終能平安返家。

劉員事後並向鄉公所及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查對,該陳姓老翁與姪子共住,目前由社福機構進行居家照護,並待疫情趨緩欲轉入長照機構安置。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獨居老人係屬屏警重視的八大類應關懷族群,劉員深夜協助困頓之老翁返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事後並洽查社福機構,對於該老翁有確實受到社福援助,才予安心結案,殊值嘉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