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0眷村文化節開跑 讓老中青三代記憶,永遠流傳下去

▼鳳山舉辦的眷村文化節於10月24至25日熱鬧舉行。(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在鳳山舉辦的眷村文化節於10月24至25日熱鬧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晚間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工協新村及93期重劃是未來鳳山發展最核心的部分,市府正努力向文化部爭取相關預算,希望藉由文化的保存,讓後代了解這裡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將老中青三代共同的記憶,永遠流傳下去。

陳其邁指出,歷史是人類文明進展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鳳山海軍明德訓練班在日治時期是無線電信所,擁有許多文化相關設施及遺址,未來市府會全力支持眷村文化及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他並預祝活動圓滿順利,大家都能在此享受一個優閒輕鬆的週末夜。

文化局表示,以往眷村文化節齊聚千人活動,不論是包春捲、水餃或是揉饅頭充滿眷村味的手作活動,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市府朝防疫不妨藝原則,推出音樂劇文化藝術表演,讓愛好眷村文化的市民朋友可以共同欣賞眷村文化的表演。

為期二天的眷村文化節包括眷村文物展、園區導覽、報告班長時光影展、眷村嘉年華、眷村美食及文創攤位等各項活動,歡迎喜歡眷村文化活動朋友前來參加,一起感受高雄百年躍進歷史及百味齊放的眷村生活。更多眷村活動資訊請至「以住代護」官網( https://khvillages.khcc.gov.tw )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