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里港警分局強化路口交通安全 開學日啟動護童勤務

▼員警與義交們護童上學執勤的暖心舉動。(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為因應暑期結束,迎接開學日的到來,里港警分局特編排護童勤務並結合義交至轄內各校園,維護學童上、放學安全,也藉此活動宣導民眾禮讓行人通行及路口交通安全,營造一個讓孩子開心、家長放心、學校安心的學習環境,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也親自帶隊,至里港鄉及九如鄉台3線等重要路口護童,展現對護童交通安全的重視,令不少家長於接送孩子上、放學時看見員警與義交們執勤的暖心舉動,都直呼「好放心!」。

每逢寒、暑假開學,不少家長就忙著接送小孩上下學,難免造成校園四周混亂,因此,里港警分局規劃護童勤務,提升見警率,一方面疏導校園四周交通,另一方面也希望家長能放心。由於8月30日是開學第一天,緊接著9月份也是政府所訂定的交通安全月,為此,里港警分局將針對路口交通安全,強化各項交安宣導及執法取締勤務,也特別呼籲家長在接、送學童時,切勿併排停車,配合警方交通疏導;另「車不讓人」為今年執法重點,警方並將持續加強取締,盼所有駕駛人均能守法停讓行人,以確保學童及行人安全。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護童勤務除了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強化道路安全觀念外,也提醒學童們上下課應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如遇不肖人士跟蹤、騷擾,應趕緊向鄰近商家、住戶求救,並立即向路人或報警,分局與轄區各級學校已同步啟動校園安全防護,除了與轄內學校建立良好的通報機制外,分局亦不定期派員至各級學校進行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及婦幼安全宣導,除此之外,於上、放學時段也針對校園周邊加強巡邏密度增加見警率,杜絕校園發生危害,與學校共同守護孩童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