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男子趁夜扒竊機車置物箱 旗津警蒐證隔日登門逮人

▼林嫌偷機車後置箱裡的現金及香菸被警查獲到案。(圖/鼓山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旗津報導】 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日前接獲遊客至所報案,報案人原想趁夜晚至星空隧道遊玩,遂將機車提放隧道口外,孰料返回時機車後置箱裡的現金及香菸不翼而飛。分駐所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但監視器畫面較遠且模糊,正巧竊嫌此時至分駐所內領取司法文書,警方對其穿著及體型判斷極可能是該名竊嫌,警方秉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原則,在收集多項證據確認其犯行後到其住家通知到案說明,而犯嫌彷彿早已料到警方的出現,對案情坦承不諱,全案最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經警方調查,林嫌於8月27日夜間至旗津著名景點-星空隧道附近閒逛,見有車輛停放至隧道口外,爲償還欠債便起歹念竊走車廂內現金及香菸後離去。旗津所員警在接獲報案後,隨即積極調閱監視器影像偵辦,惟監視器拍攝位置較遠且遊客眾多,難以辨認而讓案情一度陷入瓶頸。沒想到此時林嫌恰巧走進分駐所內領取司法文書,且穿著與體型與監視器內竊嫌樣貌一模一樣,讓承辦員警大膽推測該名男子就是竊嫌。於是旗津所員警蔡宜哲、楊茂林為求謹慎,遂持續調閱監視器並收集證據,直至確認犯行後,於次(28)日前往林嫌住處通知到案說明。林嫌見警方出現在門口後隨即坦承犯行並配合偵辦。全案不到24小時即順利偵破,將林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鼓山分局長陳奕良肯定承辦員警的細心及用心,方能迅速辨識出犯嫌並積極偵辦。此外連續假期期間,提醒遊客到風景區遊玩時,應注意隨身財物不離身,避免讓竊賊有機可乘。鼓山分局除加強轄內監視器建置與妥善率維護,並結合全日各時段巡邏警網對可疑人車積極盤查,全力防制不法,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