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豔陽散步迷途不知所措 貼心東港警視助老翁搭公車回枋山

▼員警貼心的以巡邏車載送至公車站助其搭公車回枋山老家。(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派出所警員胡俊國、警員莊富傑2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於東港鎮船頭路 (黑貓宅急便)前有一位迷失老人須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有一名行動不便,走路相當緩慢的老翁在路上徘迴遊走不曉得如何返家,經查詢為71歲吳姓老翁(住枋山鄉),員警貼心的以巡邏車載送至公車站助其搭公車回枋山老家。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該迷失老人,頭戴黑色帽子、身穿白花色衣服、深黑色長褲,疑似失蹤老人,經關懷詢問吳姓老翁向警方表示,居住枋山鄉,也不知道為何會坐車到東港,家屬也不在家無法前往東港載回,現只想坐公車回家,員警只好依老翁所求攙扶老翁緩步搭上巡邏車後協助載送至東港輔英醫院旁的公車站搭車返回枋山鄉,老翁離去前向員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忙。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呼籲,臺灣已是高齡化社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長輩們上了年紀,身體各項機能日趨退化,提醒家屬務必留意其外出動向。如家中有長輩外出,請務必要留意其當天的身心狀況及防曬或保暖,如長輩可能遺忘回家的路時,可以留置自己家中的住址跟聯繫方式讓長輩攜帶外出,以利警方識別協助長輩返家,讓「老寶貝們」都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