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縣榮服處榮欣志工、替代役男 年節前溫馨關懷暖心獻愛

▼屏東榮服處榮欣志工、替代役男溫馨關懷暖心獻愛。(圖/屏東榮服處)

▼屏東榮服處榮欣志工、替代役男溫馨關懷暖心獻愛。(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長者在農曆年節前能有一個清潔舒適的居家環境,由余俊明總幹事帶領榮欣志工、替代役男前往竹田鄉協助榮民樊伯伯居家環境清潔、貼春聯,並進行溫馨關懷與陪伴,國軍333旅官兵亦聯袂前往樊伯伯家中關懷慰問,一行人員在歲末年終送上溫暖,與長輩提前分享農曆年的喜悅。

▲屏東縣榮服處「111年溫馨關懷-暖心獻愛活動」協助獨居長者居家環境清潔打掃。(圖/屏東榮服處)

在活動過程中,役男及榮欣志工拿起竹掃把為獨居長者周圍環境掃起殘枝落葉,拔除房屋旁的雜草,剪除雜亂無章的樹枝野草、回收廢棄物品,搬重物、陪伴長者聊天及贈送慰問品等,雖然很辛苦,但林姓役男表示在這過程中啟發了他關心社會情懷,要更珍惜生命及參與公益活動的機會,也更能體會及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榮服處致贈長者慰問品。(圖/屏東榮服處)

照顧退伍袍澤是榮服處的責任,尤其對較弱勢及年邁榮民更應多加關懷服務照顧,這次在春節前夕,屏東縣榮服處結合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於農曆春節前夕走入社區,以實際行動協助年邁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整理居家環境,鏈結社會資源,彰顯志工及替代役男無私的奉獻及熱心公益的情操,讓榮民長輩重拾溫馨幸福的感覺,感受到該處的熱情與來自社會的祝福。

屏東縣榮服處 協助遺眷除舊佈新暖「新」到

歲末年終,挨家挨戶開始除舊佈新,喜迎新春虎年的到來,屏東縣榮民服務處今(27)日由劉曉明副處長偕同李全順組長、輔導員及榮欣志工、替代役男等一行人,驅車前往屏東市遺眷朱媽媽住家,協助年前環境打掃、貼春聯等活動。此行特別的是「空軍防空暨飛彈所屬-屏東單位愛心服務社」亦加入服務的行列,軍民同心齊為榮民眷服務。

獨居在一間小小的鐵皮矮房裡,80餘歲獨居的朱媽媽,平日生活節省拮据,本是屏東縣榮服處加強關懷照護的對象,農曆佳節前夕,服務處特別安排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由劉副處長帶隊協助清掃家園環境,及清洗陳年厚重的塵埃,最後在門前貼上象徵新氣象的春聯。眼見家園煥然一新,朱媽媽露出燦爛的笑容,感受到輔導會及榮服處的關懷,朱媽媽頻頻道謝,更因生性客氣執意參與打掃,見其身體硬朗,榮服處團隊感到無比的欣慰。

虎年將至,屏東榮服處展現關懷榮民眷的精神,在春節前夕陸續展開打掃、貼春聯、寫春聯、住院關懷、致贈年菜慰問金及禦寒衣物等活動,服務處上下一心,以落實輔導會造福榮民眷的精神,同時向榮民眷拜早年,祝願每位榮民都能福虎生豐好運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