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警交通隊結合警察志工 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

▼屏警交通隊結合警察志工前往社區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老年人口比例達18.3%,超過全國的15.6%,隱藏於其中交通安全問題成為關注焦點;日前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結合警察志工大隊前往客家庄,內埔鄉義亭村高齡者關懷據點關心高齡者行的安全,用輕鬆愉快之宣導方式,與高齡者零距離接觸互動,藉以傳達正確的路口用路安全,以降低屏東縣內老年人事故發生率。

▲屏警交通隊結合警察志工前往社區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圖/屏縣府警察局)

活動過程中由交通隊分隊長李姿宜穿插親切之客語問候及講解,並特別提醒今年交通安全月宣導主題「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標語、以及「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儘量靠路邊行走」、「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儘速通過」等交安觀念;亦請現場多位長者上台互動表演如何穿越道路,還有警察志工們及斑馬先生布偶帶動唱熱門舞曲「小蘋果」,配合簡單肢體動作讓長者們一起活動筋骨,大家反應熱烈歡笑聲亦此起彼落,以生動活潑之方式傳達路口交通安全觀念,讓大家更重視交通安全,最後交通隊也特別贈送現場長者每人1個閃爍警示燈,讓其清晨或傍晚外出時可以佩戴在身上,加強警示及辨識效果,期盼藉由這次快樂氣氛之宣導方式,將正確用路交安觀念深植在長者腦海中。

▲屏警交通隊結合警察志工前往社區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縣府警察局長劉印宮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對於高齡者除了陪伴外,請社會大眾提醒家中長者外出及多穿著色彩鮮豔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加強警示及辨識效果,同時希望所有的用路人,遵守號誌及建立行人專屬路權正確觀念,共同做到「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保障路口通行的安全,以減少路口發生事故的機率,大家一起敬老、護老,用愛守護長者的交通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