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幽靈報案? 邊坡傳來求救聲 警急救援發現竟是失蹤翁

▼88歲張老先生車禍獲救。(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於11月13日凌晨1時49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旗楠路767號前有車輛自撞翻覆,巡邏員警趕抵現場,反覆梭巡卻不見肇事車輛。

正當員警感到疑惑:為何遲遲不見路上有翻覆的車輛?一度也以為是不是有人惡作劇隨意撥打報案電話,而且正值深夜,路上亦沒有什麼車輛,怎麼可能不見明顯的車輛翻覆呢?結果準備離去時,竟然聽見邊坡傳來微弱的呼救聲,員警一看竟是車輛駛入邊坡而翻覆,幸好沒有摔下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員警立即會同消防人員將駕駛救出,神奇的是,駕駛竟毫髮無傷,在調查肇事經過時,發現該駕駛反應遲緩,無法清楚陳述事發經過,遂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得知該名駕駛張民(約88歲)竟然為發佈緊急協尋之失蹤人口。 

據查,該名老翁有失智現象,平日家屬都不讓父親獨自駕車,今日發現父親獨自駕車外出,旋即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幸好在凌晨接獲警察通知,得知父親平安倍感欣慰,特別感謝員警及消防人員漏夜不懈地熱心協助。

楠梓分局藉此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以申請愛心手鍊,俾利辨識及協尋,平日應多留意長輩行動,勿單獨出行而徒增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