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口足畫家楊恩典作品展獲好評 並將持續延展至年底

▼左起嚴德發伉儷、楊恩典、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圖/楊恩典提供)

【記者范家豪/旗山報導】 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日前在高雄旗山的陸軍第八軍團干城營區,舉行名為「無框世界」的個人作品展。國安會諮詢委員、前國防部長嚴德發,以及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等貴賓,於11/15應邀前往參觀,向殘而不廢的楊恩典表達敬意,同時慰勞第八軍團官兵。

▲口足畫家楊恩典作品展於陸軍第八軍團干城營區展出。(圖/楊恩典提供)

楊恩典表示,民國63年她被人發現在岡山菜市場的一家豬肉攤上,因為無手臂即使有人想要領養也擔心後續醫療費用及健康之虞所放棄,甚至連醫院的醫生都有建議當標本的念頭,後來經六龜育幼院長楊煦牧師夫婦將她帶回收養,取名為「恩典」。

▲楊恩典於現場作畫。(圖/楊恩典提供)

在楊院長夫婦的照顧下,開始建立自己能夠獨立生活的習慣以及產生對自己的自信心,而楊師母常告訴恩典說:自己可以做的事,要自己學會,不要依賴別人,因此她從小被訓練學會自己刷牙,自己吃飯,甚至縫衣服,煮菜等等,養成她獨立自主生活的習慣,並且樂觀進取的精神,加上有基督信仰的培育和信心,讓楊恩典從小對自己的未來 充滿了盼望。

▲楊恩典為國軍官兵介紹她的畫作。(圖/楊恩典提供)

也由於這段因緣,國軍一直與六龜育幼院保持聯繫。多次在風災過後,派出官兵協助搶通交通,清理環境。楊恩典此次在八軍團指揮部的「干城藝廊」舉行個展,曾任軍團指揮官、家住高雄的嚴德發前往參觀後,又邀李棟樑一起再度前往,並且向楊恩典本人打氣致意。

▲國軍官兵紛紛拿書本請楊恩典簽名。(圖/楊恩典提供)

學生時代曾在救國團打工,因此結識蔣經國的李棟樑表示,當年隨蔣經國下鄉,當時楊恩典還小,四十多年前的往事,如今記憶猶新。因此聽說楊恩典和八軍團合作開畫展,自己雖然下午仍有公務,但仍然要擠出時間趕來捧場。

八軍團中將指揮官傅正誠則指出,軍團所屬部隊剛完成國軍例行戰備月的操演,演練對登陸敵軍發動反擊,總計出動6,000多人、車輛超過1,000輛,規模不下漢光演習實兵周,官兵相當辛苦,表現也都相當良好,順利達成演習預定目標。

▲本次畫展將持續延展至年底。(圖/楊恩典提供)

楊恩典強調,前國防部顏部長與李理事長特別看重這個畫展,傅指揮官也希望畫展能讓更多人知道,本次畫展將持續延展至年底,歡迎民眾持身分證即可前往陸軍第八軍團干城營區賞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