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我的海上王國夢想 我的夢想其實就是我的使命

▼【UL遊龍級方舟】將載運數百萬富人以籌措整個海上王國的建設經費。(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10】 在重德寫這一篇《我的海上王國夢想》文章時,其實重德已經感覺到這或許不是夢想,而是一種必須去完成的使命,因為許多的徵兆顯示在未來的三十年間地球的陸地將發生非常恐怖的災難,而這一些災難將可能消滅掉九成的人類。

這一些災難包含目前已經出現而未來將更加劇烈的COVID-19疫災,也包含源自極端氣候所帶來的酷寒、酷熱、洪澇、乾旱,當然這樣的極端氣候將會讓全世界的糧食出現欠收與無收的困難…。

因此水源、糧食與能源之爭也導致國際間的大戰,而戰爭中的任何一方都會是輸家,因為這些大國都擁有核子武器,因此人類在面臨世界末日時還相互屠殺,導致了地球上的陸地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適合人居住。

然而 重德 會想要去建設一個海上王國其實是受到神佛的啟示,祂讓我觀想到《希伯來聖經·創世紀》中上帝指示600歲的諾亞與其100歲的兒子閃,花了幾十年建造一個長度133.5米與寬度22.3米與高度13.4米與總容積達40,000立方米的木造方舟(總噸位約30000噸)來度過大洪水災難的一幕。

但是神佛說這一次不是建造一個只用一年的船,而是要建造能在海水上升十幾公尺後的大海上漂流三十年的大船,而且要盡可能地載著祂所揀選的現有人類十分之一的「新世紀人類」。

目前人類大約有70億人口,十分之一就是7億人口,若要用船都載運到大海上漂流30年,如果每一艘大船裝載10000人,那就需要7萬艘大船。這自然是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此 重德 自己把這一個任務調降為十分之一,也就是拯救7000萬人到大海上去漂流30年。

          海上漂流最需要的就是永續能源

但是這麼多人要在大海上漂流30年,這是需要很大量的食物、飲水與能源的,這是不可能預先儲備起來的,而是必須在海上就地取材使用的。而這其中的最大關鍵元素就是能源,因為如果能有充足的能源,那麼我們就可以將海水淡化而取得飲水,而食物則可以仰賴海中的動植物來供應。

其實,重德在高中時就已經設計出一款的永續能源供應裝置,而後在大學中又研發出幾款利用大自然所提供的熱力、重力、磁力等條件而可以供應人類長期使用的能源系統,但是重德把這一切發明深藏在自己心中,因為重德知道這些發明必然是神佛要重德在特定時間才啟用,而不是讓 重德 用來牟利或是獲得名聲的。

因此,在重德實現這一個「我的海上王國夢想」時就有好幾種過去自己研發的能源供應模式會被應用到。其中應用最廣的是「離岸海溫差發電」,因為它除了可以發電之外,同時其副產品就是深海中的海水淡化,因此一舉兩得。其他的「海波浪發電」就有「岸置搖擺機發電」與「振盪浮子發電」以及「漂浮島嶼潮汐發電」等多種,至於風力發電系統則是擬採用坊間性價比最高的「直立式風電塔」商品。

           我們將供養全球十億倖存人口

由於重德只能讓7000萬人登上數千艘「重德方舟」而漂流到大海中,因此至少還有神佛所揀選的6億多人是生活在陸地上,但是因為海水提升十餘公尺,全球的港口都被淹沒了,因此各國的供應鏈體系完全失效。目前全球意外的發生因為海運不能暢通而造成全球供應鏈大崩潰的情景,彷彿就是神佛在向 重德 預演屆時將會發生的情況。

因此,在「我的海上王國夢想」中不只我的7000萬名船民的生活需求都能自給自足,重德還規劃了一個能供養全球大約十億人口的農漁牧以及工業商品的生產系統以及物流系統。

因此,重德的7000萬名船民都會有自己的家庭、工作、社會,其中大約有六分之一的白領階層的家庭將被安置在【海上漂流城市】中的【UL遊龍級方舟】;

另外大約三分之一的農漁牧階層的家庭將被安置各個【海上漂流城市】與【應龍窩】中佈署的【海田村】與【海牧村】;

另有大約三方之一的藍領階層的家庭將被安置在各個【應龍窩】中佈署的【YL應龍級方舟】;

最後有大約六分之一的各類家庭將被安置在航行於全球各地運送物資的【QL虬龍級方舟】、【LL螭龍級方舟】、【JL蛟龍級方舟】中。

        【UL遊龍級方舟】讓富豪度劫於海角

重德的每一個【海上漂流城市】是由數十艘【UL遊龍級方舟】與數百個【漂流島嶼農牧場】所組成的一個容納數十萬到上百萬人口數的海上城市,正如其名,【海上漂流城市】是順著幾個洋流而被自然推動集體移位的,因此並不需要大船機與大動力,所以【海上漂流城市】的移動速度通常不會高於5節(即時速9公里以內),而且係橫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的航路,因此比較適合非直接生產形的白領階層作為退休與工作的處所。

【海上漂流城市】的【UL遊龍級方舟】(如附圖)基本上很像一艘大型(10萬噸以上)的休閒用途航空母艦,每一艘【UL遊龍級方舟】至少規劃了5000戶家庭居室,由於它不是用來快速移動與運送貨物的,因此它的船體大量地使用了抗鹽混凝土與抗鹽水泥砂漿來塑造,船體內的鋼筋與鋼線網都是不鏽鋼,因此可以確保連續航行30年以上不用上架整修。

由於【海上漂流城市】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城市結構,因此其農糧生產完全是靠著數百個【漂流島嶼農牧場】來自給自足,因此【海上漂流城市】也有大量的農民工與服務業工作人員,但是每一個人除了自己的母語之外還要學習海上王國的“國語”,沒有通過“國語”認證者是不能參與更大的社交生活的。

而富人在船上的生活收費標準是依照他在上船之前原有資產的多寡而分成大約是10級來計收,這是重德要落實劫富濟貧的神佛意旨而訂的規矩,當然這一些富人若要等到大洪水來臨時才決定上船那是行不通的,因為我們是限額甄選入住,越晚決定信託投資本項登船入住者,其同樣享受的投資額必須更高,一如未上市股票與上市股票的行情是不一樣的。

   【應龍窩】是海上王國農工生產中心

重德的【應龍窩】規劃在整個海上王國中居於核心的地位,因為每一個【應龍窩】是以經度1度與緯度1度作為範圍,而形成一個集農漁牧生產與工業生產的大型基地,每一個【應龍窩】通常居住著數十萬勞動人口。

由於【應龍窩】是以經度1度與緯度1度作為範圍,因此高緯度的【應龍窩】面積將小於低緯度的,而在赤道的【應龍窩】則是長度與寬度各約110公里的四方形,面積大約12100平方公里,等於三分之一的臺灣陸地面積。

顧名思義,【應龍窩】就是許多【YL應龍級方舟】的窩,而【YL應龍級方舟】的主要設計主軸就是:港埠、工廠、倉儲、居住、中心。因此它是以港埠及工業作為中心的小型工業化城市。而整個【應龍窩】因為定置於一處,且包含著大量的【海田村】與【海牧村】,因此【應龍窩】可以稱為【海上農工城市】。

許多【YL應龍級方舟】貼近原有陸地的港埠,用以替代這一些已經被海水淹沒的港埠,來讓原有的貨船有此港埠可停靠裝卸貨,而這一些替代港口用途的【YL應龍級方舟】將藉著【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來與陸地無港口區域進行貨物運輸。

因此【YL應龍級方舟】通常是不移動或是緩慢移動的,所以它的建造方式也與【UL遊龍級方舟】一樣,其船體大量地使用了抗鹽混凝土與抗鹽水泥砂漿來塑造,船體內的鋼筋與鋼線網都是不鏽鋼,因此可以確保連續航行30年以上不用上架整修。

【應龍窩】既然是定置點型式,而且每一個【應龍窩】居住數十萬人口,又承擔工業生產重任,且大都處於海上航路必經之處,因此自然必須有相當的安全措施,以下就是一個【應龍窩】的示意圖:

▲這是航線中標準【應龍窩】佈置圖。(圖/李重德提供)
▲這是【應龍窩】內海田佈置示意圖。(圖/李重德提供)

          海角一樂園【內海田】產糧養民

一個標準型【應龍窩】的內部通常是由四塊寬度達36公里而長度小於35公里的【內海田村】所組成,因此一個寬度36公里而長度35公里的【內海田村】又由595個(35×17=595)【內海田】所構建,每一個【內海田】是寬度1km長度2km的水上浮田,由四戶家庭以「包產到戶」的模式所共同經營,平均每一戶經營50公頃的【內海田】。而這一個【內海田村】將擁有1190平方公里(238000公頃)的【內海田】。

因此,這一個在赤道附近的【應龍窩】,擁有4個內海田村,等於擁有了4760平方公里(952000公頃)的【內海田】,與9520戶【內海田戶口】,由於每一戶可以種植50公頃的內海田,因此我們預估每一戶的人口數將達到50人(含幫農及其家眷)以上,因此我們預估每一個【應農窩】的【內海田村民】可能高達50萬人。

【內海田】主要是提供【海上浮田】一個風平浪靜的淡水農作物生長區,所需的淡水來自於海水淡化。【內海田】為了避免風浪的影響,因此在【海上浮田】每隔一定距離(通常是30m以內)就豎立了一個4m的柱子,上面則裝有直立式風電系統與照明燈具,因此整個【內海田村】都是大風電場,所生產的電力除了供自用以外,還將作為【YL應龍級方舟】工業生產的電力來源。

▲【內海田】一景(廣義;越南)。(圖/李重德提供)

           奮博大風浪 【外海田】消波發電

但是在【內海田村】之外圍,則圍以一個寬度約300公尺,由海上【漂浮消波減風發電島嶼】與【振盪浮子發電系統】(適用於淺海地區域)或是【漂浮農牧場發電系統】(適用於深海區域)所構建而成的所謂【外海田村】。

雖然海上王國的【應龍窩】被設計能承受強烈颱風的侵襲(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或風速118km/hr以上),但是我們仍然儘量避免在颱風的經常路徑上建設【應龍窩】。颱風的主要生成地區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南海較少)。因此我們的【應龍窩】將優先設置在印度洋,其次才是南海與南太平洋。

宥於領海主權的關係,我們大多數的【應龍窩】都設置在沿海國家領海12海浬與毗鄰區12海浬之外,也就是說【應龍窩】通常會設在距離陸地24海浬(43.2公里)之外。而且我們會優先考慮深海區域,這是因為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重要因素是深海的海溫差發電效果會較好,第二個重要因素是能避免因為地震所造成的大海嘯情形。

▲這是淺海區的【外海田】280m片段。(圖/李重德提供)
這是深海區的【外海田】280m片段

因此,海上王國【應龍窩】的【外海田】在淺海地區與深海地區雖然都有一樣的【漂浮消波減風發電島嶼】但是兩者的主力發電系統是不一樣的。而且在淺海地區,我們利用海浪的上下衝擊能量來發電而採用【振盪浮子發電系統】,但是在深海地區,我們將充分利用海溫差發電,故而我們採用正六邊形的【漂浮農牧場發電系統】。

正六邊形的【漂浮農牧場發電系統】的直徑是【海上漂流城市】所附屬的【漂流島嶼農牧場】的三分之二,因為都是正六邊形,所以如果有必要(例如要集體被拖行移動時),這些正六邊型可以無限制的拼組成一個大面積,彼此之間可以通行無阻。這也是另一種組合型式的【海上漂流城市】。

            海上王國的國際使命與自衛武力

最後,重德要報告的是三種海上運輸利器【QL虬龍級方舟】、【LL螭龍級方舟】、【JL蛟龍級方舟】(依照尺寸大小排序),以及搬運貨物登陸在沒有港口設施陸地的【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

由於這一些船隻都是要運輸貨物的,講求的是大載重與高速度,因此都是鋼造的。但是主要動力來源與前面所提到的【UL遊龍級方舟】與【YL應龍級方舟】一樣都是使用電力,只不過【UL遊龍級方舟】與【YL應龍級方舟】的電力來源是自給自足,而【QL虬龍級方舟】、【LL螭龍級方舟】、【JL蛟龍級方舟】與【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則是仰賴【儲電貨櫃】來供電。

而【儲電貨櫃】的供應則是由航線沿途每隔約200公里就設置的【應龍窩】或是【漂流島嶼農牧場】將所發的餘電儲存在【儲電貨櫃】中,並由【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以換櫃方式來取用。這個模式就很像是目前電動機車Gogoro的充電模式。

【QL虬龍級方舟】、【LL螭龍級方舟】、【JL蛟龍級方舟】其實就是一種雙船體的【船塢登陸艦】,因此它們的船艙之內分別可裝下15艘、15艘、10艘的【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

【QL虬龍級方舟】、【LL螭龍級方舟】、【JL蛟龍級方舟】除了運送貨物之外還有部分的輕工業生產功能,這些生產功能都集中在將所收集到陸地糧食作物與農畜漁牧產給予粗加工或精加工的領域,因為在末世浩劫來臨時,極端氣候將會使得農產欠收或無收,而且寒冷天氣使得人們無法在山區生活,因此海上王國將盡可能的收購他們所生產的作物,來支持他們的生存,因此我們將在這些方舟上設置加工廠。

此時,【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將扮演吃重的角色,因為它在登陸時的吃水深度不到1m,但是它在大海上的吃水深度可以調節到7m,因此它可以40節(時速72公里)的航速高速航行,也可以航行到河川上游區域去裝卸貨物。

為何說【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用的是“艦”這一個名稱,因為它可以被用作為一艘快速的作戰軍艦,因為我們預期海上王國會受到一些霸權國家的武力威脅,而且也可能面對海盜的攻擊,因此我們必須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的武力來自它所裝載的各種武器莢艙,這與戰鬥轟炸機的設計雷同,因應不同的任務需求而裝載不同的武器莢艙。因此,在戰鬥時【MFSLC多用途螃蟹快航登陸艦】將會有以下的型別:

●【MFSLC─C&L&ADAS】防空反潛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ASAD】反潛防空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MC】掃雷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NB】海戰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SH】獵潛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UC】水下作戰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UR】水下救援型多用途螃蟹艦。

●【MFSLC─C&L&AIS】船舶追蹤系統型多用途螃蟹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