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為在地企業 闖出一條出路

▼哨船頭公園旁邊就是帆船遊艇碼頭。(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12】 重德在11/3在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張貼了以下短文:『哈!我下午臥榻了一下,做了一個怪夢,我想要在一個矩陣中排出一個圓形的關係網絡圖,但是都不可得,過去我經常用矩陣圖來解決各種關係與影響圖,正在傷腦筋時,到了吃飯時間,我把來訪的幾個朋友留下來圍爐吃飯,頓然發現圓形的關係網絡圖不是彼此之間的關係,其實就是這中間的一個核心,用這一個核心與每一個人建立起來的關係,例如圍爐時那一桌子的菜餚就是核心。』

重德在11/6在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張貼了以下短文:『今天早上 重德 很鬱卒,因為這兩天打電話給幾個經濟比較弱勢的會友,感覺到自己沒有能力幫助他們,很慚愧也很內疚,他們都是在這一場大疫情中受到嚴重的經濟斷層,而未來也不知何去何從。

▲動的港埠緊鄰有駁二藝文特區。(圖/李重德提供)

重德於是又向凌副理事長請教他有何解決問題的良方,但是他也莫宰羊,重德 的幾個原來想要開動的微型創業計劃,例如『暖陽市集』、『重德吃好』、『萬能業務員』,,,,等都是建立在人與人的密切接觸,因此在大疫情中根本沒法運作。

在很苦腦之下,重德 中午在禮佛之後突然靈光一現,知道自己應該先從哪一點來突破,於是今天下午 重德 忙了一整個下午,未來幾天還要再努力,期待這一個努力能帶給本會與所有會友在疫情稍緩之後的一個新氣象。』

▲長安二號可搭載160人在船上用膳。(圖/李重德提供)

以上的這兩個貼文說明了 重德 本周以來積極為在地企業闖出一條出路的背景因素。因此,重德這兩天密切的好幾家本地優良企業接觸,其目的就是邀請他們加入本會成為公司永久會員,以便能獲得本會擬在明年舉辦的「高雄特色產業展」的優先參展機會。本會所邀請加入本會的數家優良食品企業大多很知名,其中包含有米其林餐廳,也有生產牛軋糖、水產加工品…等。此外,還有北部某一家植物性潤滑油生產商也向本會徵求推介一個會員來做為其在高雄地區的代理商。

昨天,重德的一位在大陸開設好幾家工廠的臺商好友打來電話,說將要在臺灣大舉投資,因此將在今日(12日)南下高雄來參觀「循環經濟展」,重德 因此立即介紹本會一位在「循環經濟」領域很有成就的會友與其聯絡,並且請在某大學任教的本會黃監事陪同其參觀展覽。

▲大船入港歡樂派對也展示高雄產業。(圖/李重德提供)

實,重德除了積極為明年擬舉辦的「高雄特色產業展」接觸一些準會員之外,同時也在會內徵詢一些有利用直播行銷商品經驗以及經營電子商務的會友。因為 重德 也擬在本會開辦一個結合團購與網紅直播售物的「會友商品直銷平台」。也就是說重德擬在明年當COVID-19在臺灣的疫情稍緩之後,強力與主動地推動一些能振興本地消費型態產業的一系列活動。

因為臺灣的民生消費型產業在過去的兩年COVID-19疫災之中,因為政府限制了其營業方式與禁止民眾聚會而幾乎無以為繼,因此本會亟思如何在必須與COVID-19病毒共存的情況下,來謀求在地企業的一條新出路。

▲大船入港歡樂派對舞台以港為背景。(圖/李重德提供)

在重德所擬為本會會友闖出的新出路之中,本會將充分的借重高雄市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也就是高雄市的港埠特色,因此本會將利用會員所掌握的高雄港三分之一的觀光遊艇的優勢,來推動包含【高興來做夥】(本會幹部與臺灣各地的社團在高雄遊港聯誼)。

而且,重德也擬利用一些媒體平台的攬客功能來整合高雄市與屏東縣的眾多夠水準的小吃店,而推動【重德吃好小食堂】(在地特色飲食CTEG Restaurant)。

▲本會遊艇俱樂部聯誼可席開七桌。(圖/李重德提供)

此外,重德也擬將把原來的【跑庄驛馬車隊】計畫加以修正以符合目前必須與COVID-19病毒共存的情況,而重新推出一個【重德跑庄市集】(新型態的夜市CTEG Market)。

以下,重德將本會寄給擬邀請其加入本會作為公司永久會員的邀請函之內容在此陳列,並請各位好友代為推介優良企業入會:【邀請入會函】本會為民生消費型會員創造商機 敬啟者:

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自民國82年起屹立在高雄市,以促進高雄市中小企業發展,扶持本會會員事業為宗旨,目前為第七屆,本人忝為理事長,在連續兩年的COVID-19疫情期間,本人深深的感受到這一次疫情對於民生消費型產業的影響異常嚴重,因此亟思在臺灣疫情稍緩之際啟動對於本會民生消費型中小企業會員的重新振興工作。

由於高雄市為港埠都會區,而本會會員擁有本市三分之一數量的觀光遊艇,同時也受到高雄市政府委託管理鄰近西子灣的一個公園,因此本會擬在明年初疫情更緩和之後,向高雄市政府報備而在本會會員所管理的公園內定期性的舉辦「高雄市特色產業展覽」,並以本會公司永久會員優先作為參展商。

此外,本會的大型遊港遊艇上面也可提供四家被甄選的本會公司永久會員商家(最好是食品特產商)來進行工商推廣,因為每一艘遊艇遊港時間大約1.5小時(未在遊艇上用餐)到2 小時(在遊艇上用餐),因此每一家廠商將有一個推廣時段,以及船上的展售小攤位。

由於知悉  貴公司(商鋪)是本市中小企業,且營業範圍是民生消費型商品,並有良好信譽,因此本會特別致函邀請  貴公司(商鋪)加入成為本會之公司永久會員,本會公司永久會員只繳交一次會費NT$ 51000,而其福利是得在本會所舉辦的各種活動中享受優先參與的權利。

為了讓您更清楚本會的這一個招收新會員的計劃,我們請  您與我們聯繫,本會將請相關的理監事前往說明。若是想要從網路資訊先了解本會的運作情況,則請照本函末所示通訊方式點擊進入網頁。

最末,敬祝駿業日隆  健康順利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李重德名片。(圖/李重德提供)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理事長 李重德 敬上

聯絡方式:0930998378 (李重德) / Tel:07-3523867 / Fax:07-3528350

電子信箱:Lhy0823@gmail.com   Line ID:idoforidream

臉書1: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臉書2:www.facebook.com/khae.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