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反內戰宣言」顯示 “反武統臺灣”決策

▼2014 (元宵節) 汪毅夫從早上到下午陪伴重德昆仲暢遊北京與交流意見。(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09】 重德很高興終於在“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之前看到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放棄了以“武統臺灣”作為其爭取連任的藉口。雖然目前還沒有中共官方的正式定調,但是在“六中全會”舉行的前夕,自11月6日起中國大陸牆內正悄悄流傳一份「反內戰宣言」。重德有理由相信這是在習近平同意或授意下而推動的讓其有尊嚴的從“武統臺灣”議題下脫身的動作。

這份未署名的宣言,以「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問題專家,政協民進、民建中央等民主黨派和平反內戰人士」為名,列出5條大陸不可攻臺的理由。

重德認為這些所謂的“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問題專家”中一定有不少是重德所認識的友人,例如位居中共對臺智庫第一名的「臺灣研究會」總會長的汪毅夫先生,他的曾祖父汪春源是清代最後一位臺灣省籍進士,他和重德都是祖籍臺灣臺南人,因此我們見面時他都用標準的“臺南腔臺語”和重德溝通,讓所有在旁的陸幹完全聽不懂。

汪毅夫,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正部級),曾在習近平擔任福建省副書記與省長時的1998年1月至2008年1月間,出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因此若稱汪毅夫是習近平最重要的左右手,一點都不為過。

汪毅夫在2020年12月29日面對中國大陸社會輿論對中國政府對臺工作是為跪臺、媚臺,以及稱“國台辦”養虎為患、養寇自重的批評之聲,汪毅夫表示「絕對不能容忍全面妄議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全盤否定對臺工作成績」。重德認為這也是習近平在反擊各界逼迫他“武統臺灣”的一個動作。

▲2014 (元宵節) 汪毅夫從早上到下午陪伴重德昆仲暢遊北京與交流意見。(圖/李重德提供)

在這一次習近平態度轉向為“反武統臺灣”的決策過程中,重德或許也發揮了不小的影響力,因為 重德 除了在2021/11/04同一天發表了《如果習近平需要一場收復失土的勝戰…》與《軍事:中共若要攻打臺灣還不如攻打印度》兩篇文章之外,其實,重德更早在2021/10/31早上即寫了一封密函給習近平,信中直陳若中共此際“武統臺灣”則是中了反中陣營的“邀戰”之計。

其實,重德幾乎每隔一或二個月就寫給習近平一封信,也發表許多有關兩岸事務的文章,都是在神佛允許甚或是授意之下所寫的,因此對於與 重德 同樣都是“神佛之子”的習近平而言,這是慈父的關懷與叮嚀,他當然不能不好好的琢磨一下。

因此,與習近平有心電感應的重德,可以很肯定地說這一個自11月6日起在中國大陸牆內悄悄流傳的「反內戰宣言」,一定是出自好友汪毅夫之手,而且也一定是經過習近平的授意,因為習近平要反擊那一些逼迫他“武統臺灣”的“反習陣營”的人。

因此,重德要告訴許多人,中共或許是臺灣的敵人,但是我所認知的習近平並不是臺灣的敵人,因為在他的心理對臺灣存在著許多深厚的感情,他矢志要把中共整治好,我們應該給他一點時間與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