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長治鄉108年長治久安 造林植樹節活動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為響應3月12日植樹節活動,長治鄉公所特於今天上午假老人文康中心廣場前舉辦「長治久安造林植樹活動」,並特別向林務局申請2百株樹苗贈送給現場民眾,要號召民眾以實際種樹行動打造綠色環境,達到美化社區及減碳淨化環境之效。

▲長治鄉公所在老人文康中心進行長治久安造林植樹節暨婦女節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現場由繁昌社區「森巴鼓隊」開啟序幕,由古佳川鄉長會同代表會主席邀請現場來賓民眾(人之初幼兒園、頭前溪社區發展協會、繁昌社區發展協會、番仔寮生活文化促進協會)參與植樹活動,透過大手牽小手,打造一個森林鄉鎮,更為地球種下希望的樹苗。此外,公所特別向林務局申請2百株樹苗讓現場民眾領取,種類包括含笑、桂花、黃梔花,都是適合民眾種植在家裡面而且容易照顧的樹種。

▲長治鄉公所在老人文康中心進行長治久安造林植樹節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古鄉長表示,目前適逢春暖花開時序,正是種樹的好季節,感謝所有與會貴賓與鄉親一起用愛心種下一棵樹,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營造長治久安理想的生態與人共生、共存、共榮的生活環境。

▲長治鄉鄉長古佳川在老人文康中心進行長治久安造林植樹節暨婦女節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此外,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古鄉長也向在場女性表達祝福之意,同時向所有民眾宣布一項大利多,長治鄉老人文康中心獲得屏東縣政府青睞與重視,特別指定其為全縣五個長照中心示範點之一,屆時公所將全力配合屏東縣政府政策推動,期能讓長治鄉的長輩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並獲得更完善的長照服務。

▲長治鄉公所在老人文康中心進行長治久安造林植樹節暨婦女節活動。(圖/長治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