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攜手新住民 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新住民防堵非洲豬瘟第1場於左營區公所大禮堂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防堵非洲豬瘟守護台灣豬豬,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於10月假日接續辦理5場次新住民研習~「新手相連、守護食安」系列講座,向新住民宣導謹守三不「來路不明豬肉不要買」、「出國回來不帶肉製品」、「家鄉親友不寄肉製品」等規定及罰則,避免因不諳防疫措施而觸法。

 新住民防堵非洲豬瘟第1場於 2日假左營區公所大禮堂辦理,特別邀請食品安全管理專家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王寶惜副教授,以輕鬆活潑、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引領新住民朋友深入認識豬肉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課程內容涵蓋豬肉原產地標示、食品相關認證及履歷說明、食材管理及食的安全。期待透過食安系列講座讓新住民及其家人瞭解國內相關防疫規定,並進一步認識選購食材及含肉類產品時應注意來源及標示等基本知識,守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

▲民政局舉辦共同防堵非洲豬瘟研習新住民踴躍參與。(圖/記者林常雄)

 課程中講師與新住民互動頻繁,越南籍黎姓新住民表示,以前對於肉品的選購及保存有很多錯誤的觀念,今天獲得很多新知識、新觀念,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麼有意義的講座。民政局表示,本次講座獲得新住民熱烈反應,80人全場無人離席,接續還有4場次,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民政局局長閻青智特別關心市民及新住民健康,表示近來因國內查獲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走私肉品,讓國人對食物的來源及安全格外重視,為有效向新住民宣導國內防堵非洲豬瘟之相關規定,藉由舉辦新住民研習開辦與食安相關之課程,邀請新住民及其家人一起參加,共同學習並加強新住民對食品安全及防疫的觀念,攜手新住民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