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貼了再上 交通安全有保障

▼員警協助長輩腳踏車貼上反光貼條。(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鑑於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因為生理機能的退化,已成為交通潛在危機,楠梓分局除了加強宣導長輩們「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儘速通過」、「禮讓行人」等交通安全觀念外,也積極推動「護老交通安全專案」,免費幫長輩電動代步車或自行車貼上反光條,協助長者於清晨或天色昏暗時之行車安全,藉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同時為幫助長者行車安全,楠梓分局另於轄區易肇事路口規劃交通稽查勤務,強化「車輛不讓行人」違規取締,希望駕駛朋友多禮讓行人,以維護高齡者及其他行人路權安全。除此之外,楠梓分局亦持續於長者經常出入之場所、公園、寺廟等處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並於獲得長輩們同意後,主動為他們的電動輔助代步車或自行車貼上反光貼條,希望能更有效防止高齡長者發生交通意外。

楠梓分局分局長陳文耀也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輩,於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宜穿著顏色鮮明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騎乘自行車亦應加裝LED閃光燈或反光標誌,加強警示效果,並提醒年長者用路時應隨時注意來車,勿與大型車輛爭道,遵守交通規則,以降低發生事故風險,同時也籲請所有用路人,遵守號誌及建立行人專屬路 權正確觀念,共同營造高齡友善用路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