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長治鄉公所辦理 110年度無腳本兵棋推演圓滿完成

▼長治鄉公所辦理無腳本兵棋推演。(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天氣瞬息萬變,長治鄉公所於110年8月27日(星期五)辦理無腳本兵棋推演,模擬颱風、地震之整備、應變中心開設、地震災情查通報及開設臨時避難收容處所情境演練。

本次首度辦理(無腳本)兵棋推演,以演練議題討論方式,邀請長治消防分隊、台電屏東營業處、中華電信、長治衛生所、後備指揮部、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長治戶政、繁華派出所及公所各課室主管等一同參與,期間指揮官依情境下達指令,各編組就職責工作任務,回應如何應變解決問題,同時驗證並檢視本鄉各項防救災計畫是否可行,使長治鄉災害應變機制運作更順遂;演練結束後指導單位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消防局及輔導團隊屏東科技大學就演練內容提出講評說明,針對臨時災民收容處所場地設置、地震發生的時間及演練期間投影設備的輔助等問題,提供該所寶貴的意見。

▲長治鄉公所辦理無腳本兵棋推演。(圖/長治鄉公所)

鄉長古佳川表示,非常感謝各單位的參與,藉由這次無腳本兵棋推演議題式討論,使參與演練者更熟悉強化臨時應變能力,以提出因應策略,當災害真正來臨時,方能更加知道該如何應變,提升危機處理的緊急應變能力,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