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國中、小開學囉 斑馬先生守護學童上學!

▼屏東分局派出交通安全吉祥物–『斑馬先生』協助警察和導護志工執行護童勤務。(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歷經COVID-19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國中、小學童於今(1)日重返闊別3個多月的校園,屏東警分局特別派出交通安全吉祥物–『斑馬先生』協助警察和導護志工執行護童勤務,小朋友們見到帥氣的斑馬先生,立即顯得驚訝又興奮,一掃早起的陰霾情緒,斑馬先生除了協助學童安全過馬路,並藉機向家長傳達交通安全資訊,也為開始新學期的學童加油打氣!。

▲屏東分局派出交通安全吉祥物–『斑馬先生』協助警察和導護志工執行護童勤務。(圖/屏東分局)

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110年5月19日宣布三級警戒起,學子們開始在家中進行線上教學,而在全國一心共同防疫之後,疫情趨緩調降至二級警戒,校園也終於能恢復正常上、下學,屏東警分局溫馨守護學童安全,同時提醒家長們接送孩童時應自律,切勿任意違規停車而影響交通秩序,並多關心及教育子女防範陌生人和建立自我保護觀念,遇見可疑人事物應儘速向學校警衛、師長或教官報告。

▲屏東分局派出交通安全吉祥物–『斑馬先生』協助警察和導護志工執行護童勤務。(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對於「護童專案」勤務相當重視,編排專責警力,結合義交、導護志工等民力共同執行,執勤員警並於勤務中就個案向學童及家長宣導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等觀念,讓接送孩童的家長倍感窩心,這項措施上路以來,獲得許多家長及校方肯定,充分展現警察親民、愛民的柔性一面,讓民眾更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