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失智老人迷途蹲坐路旁 員警載送返家團聚

▼經警方查詢後以巡邏車載送67歲劉男返家團聚。(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群聚變團聚,現正值防疫期間,大家對「群聚」非常敏感,東港分局新園所所長温廷軒、警員李智敏2員,於22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新園鄉仙吉村店口路36號前發現多人群聚路旁,所長立即下車欲勸導民眾防疫期間勿群聚,沒想到原來是一位老年人不知何故蹲坐在地上,且手腳不時的顫抖著,經警方查詢後以巡邏車載送67歲劉男返家團聚。

警方表示,民眾發現該失智老人蹲坐在馬路邊,原以為發生交通事故需要協助,因而在場議論紛紛,此時警方正好巡邏經過,所長欲上前勸導勿群聚,確發現是一名老人手持助行器,沿著店口路逆向行走,詢問卻忘記回家的路?疲累的蹲坐在地上且手腳不時的顫抖,經查詢得知係轄內領有中度智能及肢體障礙手冊之67歲劉男,因時值深夜,警方遂將劉民載送返家,途中恰巧渠女兒下班回家後,發現父親不在家且不知去向?正準備前往分駐所報案協尋父親,所幸警方已將父親載送返家,劉女向警方表示,家裡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目前在醫院須輪值大夜班,所以讓父親獨自一人在家,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幫忙,深表肯定與讚譽。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呼籲,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可選擇以陪同外出方式保護其安全,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其自行外出。儘可能在長者的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識別資料,以便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辨識,能快速聯絡家屬,多一份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