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促成公益平台 捐芒果送愛心

▼武▼武山老棠農場負責人蔡瑞棠展示「卓安南」芒果。(圖/鍾佳濱服務處)山老棠農場負責人蔡瑞棠展示「卓安南」芒果。(圖/鍾佳濱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疫情不僅衝擊各行各業經濟收益,連帶造成公益慈善團體募款困難,因此立委鍾佳濱搭起「公益平台」,媒合企業與熱心人士作公益,透過屏東武山老棠農場捐贈的外銷日本「卓安南」芒果,協助公益團體募款,並嘉惠醫護人員,一舉數得。

武山老棠農場開發的「卓安南」芒果,外銷日本頗受好評,負責人蔡瑞棠有感於疫情重創台灣經濟,決定從6月下旬至7月下旬每星期捐出當週採收的「卓安南」芒果一批,透過立委鍾佳濱「公益平台」從事公益,送芒果給贊助公益者。在北部某企業的贊助下,第一個受惠的公益團體是社團法人屏東縣失智症服務協會,已經收到一筆大額捐款,而此批芒果則透過鍾佳濱轉贈數家支援第一線防疫的大型醫院醫護人員。

鍾佳濱說,疫情影響經濟活動與民眾收入,使需要關照的弱勢者變多,公益團體的捐款變少,所幸台灣處處有溫暖,許多民眾付出愛心不落人後,而透過「公益平台」媒合,不只可讓民眾的愛心捐輸充分發揮實質效益,也能拋磚引玉激發更多的義舉善行。

鍾立委在5 月19日台灣全面進入三級防疫後,就搭起「公益平台」協助公益活動,包括受疫情重創的部分餐廳業者,如屏東市晶滿餐聽就在鍾佳濱媒合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協助,運用餐廳的廚工、設備與企業贊助食材,製作「愛心便當」,免費提供給警察派出所與大型公立醫院的警察、醫護人員,以及受疫情衝擊而生活困頓的邊緣戶。

鍾佳濱強調,在防疫期間,類似的「公益平台」將持續進行,感謝業者、企業、公益團體熱心參與,共同發揮公益愛心善行,照顧需要協助的人或團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