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熱心潮警 協助行動不便老翁返家

▼潮州鎮八爺里,吳等2警員協助將該民及輪椅一同載返其住所。(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奇鴻與蕭博中於日前1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於潮州光春郵局有位迷失老翁需警方協助,到場後發現為一名坐輪椅的老翁,在詢答之間老翁言詞無法表達清楚,經查詢得知該老翁姓劉,約70歲,居住在潮州鎮八爺里,吳等2警員協助將該民及輪椅一同載返其住所,老翁對警方熱心表示感激。

警方到達光春郵局發現該名劉姓迷失老翁是以輪椅行動,身分資料皆因言詞反覆無法得知,只表示自己是獨自出門的,做何事都已記不清楚,經員警以警用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證該劉姓老翁居住處所在潮州鎮八爺里時,警方立即將老翁及其輪椅載回其住處安置,經員警查訪老翁附近鄰居了解其為獨居老人,平日三餐都是由社工人員送餐照護,平時很少出門,為免劉姓老翁再次迷失街頭,吳等2員請鄰居協助注意老翁狀況,並主動通報社會局社工人員加強照護及輔導。

潮州分局分局長黃國源呼籲,雖然目前正於防疫期間,若民眾在大街上發現迷失方向之老人,請不要吝嗇伸出愛心的手,立即通報警察機關或相關社政機構幫忙他們回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