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兩岸將在德國就臺灣進口BNT疫苗駁火

▼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即將面對BNT疫苗代理權的保衛戰。(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21】 重德剛剛與幾位幹部利用視訊討論有關在目前情況下 重德 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的情勢,結論是 重德 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的成功機率,已經從原來的萬分之一,掉到千萬分之一。

成功機率掉落的原因,是出於BNT公司可能收回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對BNT疫苗臺灣地區的代理權,並將代理權交給臺灣政府指定的企業。

重德猜測,BNT公司收回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對BNT疫苗臺灣地區的代理權的理由,是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不只無法主動的推動向臺灣政府申請EUA以及促進臺灣進口BNT疫苗,反而構成了妨害因素。

當然,這必然是台積電公司接受臺灣政府授權去與BNT公司洽購BNT疫苗的結果,因為德國的汽車工業需要台積電公司的半導體,所以德國政府必須出面來讓BNT公司這樣做。

但是,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會心甘情願的將BNT疫苗臺灣地區的代理權交出嗎?重德認為應該不會,但是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的抗議恐怕不能阻止BNT公司收回代理權的行動。最多只能在事後獲得民事的損害賠償而已。

那麼,照這樣的情勢發展下去,重德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的機會應該是零,而不是千萬分之一。其實,這個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是存在於中共見大勢已去,而要阻止BNT公司收回代理權的行動而衍生的。

因為,或許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會在BNT公司做出收回BNT疫苗的“臺灣地區代理權”的決定之前,搶先宣布將把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交給重德。

因為,如此一來牽涉到第三者將使得BNT公司較難做出收回BNT疫苗的“臺灣地區代理權”的決定。更何況由於 重德 是臺灣公民,代理商是臺灣企業,因此可以證明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沒有仗著“大中華區代理權”而不讓臺灣取得BNT疫苗。

至於為何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會把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交給重德,而不是他人呢?這是因為中共並不真正想要讓臺灣能順利的進口BNT疫苗,特別是讓臺灣企業來大量購買進口BNT疫苗並捐贈臺灣政府。

因此,中共必然要找一個體質最弱而且在疫苗行銷與注射的作為方面又與臺灣政府唱反調的人來做為代理商。因而,重德或將在此因素下而被中共選定,因為中共知道重德並無資財來進口疫苗,必須對外募集資金。因此緩不濟急。

而且,中共知道重德將推動在結種排序墊底的一千萬臺灣民眾向臺灣政府發聲,以要求讓其自費而能提前接種BNT疫苗。因此,屆時臺灣將形成由老至少的公費接種疫苗的第一軌,以及由重德以商業運作來實施的自費接種BNT疫苗的第二軌。而此兩軌將處於長期競爭狀態。雖然,重德很可能在目前是最弱的競爭者,因此誰都不會把重德當成能完成進口BNT疫苗到臺灣的任務,但是重德絕對不會配合中共來讓臺灣自由進口BNT疫苗成為“有其名而無其實”的結果,因為這不只是和自己的錢財過不去,也是對神明沒辦法交代的事。

換句話說,重德可以做為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的金蟬脫殼之殼,但是這一個殼將不復為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所有,重德 將以臺灣人民的最大福祉為依歸,絕不受對岸任何的干擾。於此預先聲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