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榮民張榮朝送自種芒果 鼓舞榮服處同仁抗疫士氣

▼榮服處長林志強與榮民張榮朝合影,感謝其致贈芒果給同仁享用。(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排灣族原住民榮民張榮朝日前為感謝榮服處在他退伍後持續的服務照顧與關懷,特地遠從屏東縣泰武山上載運自種的愛文芒果,為在疫情嚴峻下努力抗疫的榮服處工作同仁鼓舞打氣,張榮朝退伍後,專心在山上務農種植芒果與咖啡,抱著感恩回饋的心,每年均會將收成的芒果分享榮服處工作同仁,處長林志強也代表榮服處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榮民張榮朝自民國62年退伍後,在泰武山上的山坡地種植一些金煌、愛文芒果及咖啡,他說,之前身體狀況也不太好,還好在山上從事農務,將心力放在山林間,每日吸收山上芬多精、曬曬太陽,日子過著也簡單平淡,身體才逐漸恢復健康,他更感謝榮服處在這段期間幫忙協助,讓他們能度過最艱困時期;自己所栽種的芒果不多也沒有對外販售,僅送給親朋好友享用,自已住在山上小孩也大了,均能獨立自主,自己花費也不多,雖僅有微薄的就養金也夠三餐溫飽,農作僅是興趣養生,每年採一些愛文芒果分享給榮服處的同仁,是他最大的樂趣。

榮服處表示,非常感謝張榮朝的感恩回饋,每年榮服處都會收到其致送的芒果,他女兒所經營的一葉蘭咖啡是榮民特約商店,從種植、選豆、處理到烘培,從產地到餐桌,開啟在地咖啡的生命與價值,他們使用自家產於北大武山下的咖啡豆,更是獲得屏東縣咖啡評鑑傳統水洗組的特優獎,他非常歡迎各地的榮民朋友路過內埔時,能夠來品嘗在地香醇的咖啡,到泰武山上欣賞北大武山壯麗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