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俠商第一式: 「集富人財,救窮人命」

▼連浮屠裡的舍利子都要聆聽佛祖的講經說法,我們能不砥礪向善嗎?。(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16】 在商言商、價高先得,重德爭取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將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交給重德,完全是一種商業活動,也就是說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將透過重德的代理BNT疫苗而獲利,因為整個過程是商業行為,因此重德並沒指望可以從臺灣政府處獲得任何的財力與物力以及人力上面的支持。

由於這是商業活動,因此接種疫苗時,重德 將向接種者收取三種費用,第一種費用是【疫苗費用】,第二種費用是【接種疫苗作業費用】,第三種費用是【優先接種疫苗的公益捐獻費用】。

【疫苗費用】將按各項成本加計利潤之後而定價。【接種疫苗作業費用】將參考之前政府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時所訂的每劑600元來定價。【優先接種疫苗的公益捐獻費用】則分為企業員工接種與個人接種兩類來進行競標模式。但是投資者的企業內員工與同住家人可以在其投資額內不必公益捐獻而優先接種疫苗。

             集富人財 救窮人命

【優先接種疫苗的公益捐獻費用】將被重德運用來成立以下三個基金會:【參天行大同社會基金會】、【淨宗德門基金會】、【錦綉大地基金會】。

其中,【參天行大同社會基金會】偏重於以庶民經濟手段來建立公平互助的社會,第一階段任務除了賑災之外,將積極推動庶民經濟的發展,因此將開辦《重德吃好社區流動小吃部》、《跑庄驛馬車隊》、《田庄俱樂部網路電視台》等事業,總部擬設在高雄市大社區。

其中,【淨宗德門基金會】偏重於以宗教手段來促進良善文化體系與勸善的相關業務,第一階段任務除了參與賑災之外,將建設《淨宗德門祖庭大廟》、《李氏宗祠與祖厝》、《重德農場與李園》等,總部擬設在屏東縣九如鄉。

其中,【錦綉大地基金會】偏重於以科技與經濟手段來促使臺灣在糧食、生技、醫藥的發展,第一階段任務是設立《方舟農糧開發事業體》、《錦綉大地生技發展中心》、《臺灣海外農場》等,總部擬設在臺南市南區。

             選99醫院  救臺灣民

由於這是商業活動,因此重德的BNT疫苗注射的醫院將不包含公家醫院(但是委託民間經營者則被包含),且由於BNT疫苗必須儲存在攝氏-20度的低溫中,這不是所有醫院都具備的能耐,因此,重德今天用一整天的時間檢視各醫院的設備與人力,而找出了以下99家醫院來做為擬接洽成為BNT疫苗注射指定醫院:

              臺北市  (甄選13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台北長庚紀念醫院、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國泰醫療財團法人國泰綜合醫院、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辦理、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博仁綜合醫院、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癌醫中心分院。

              新北市  (甄選12家)

仁愛醫院、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淡水馬偕紀念醫院、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國泰醫療財團法人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委託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興建經營)、新泰綜合醫院、瑞芳礦工醫院、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基隆市 (甄選2家)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紀念醫院、醫療財團法人臺灣區煤礦業基金會臺灣礦工醫院。

              宜蘭縣 (甄選3家)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

              桃園市  (甄選7家)

天成醫院、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聖保祿醫院、怡仁綜合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敏盛綜合醫院、聯新國際醫院。

              新竹縣  (甄選4家)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   

              苗栗縣  (甄選2家)

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重光醫院。

              臺中市  (甄選9家)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中慈濟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林新醫院、澄清綜合醫院。

              彰化縣  (甄選3家)

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南投縣  (甄選4家)

竹山秀傳醫院、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南投基督教醫院。

              雲林縣  (甄選4家)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雲林長庚紀念醫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雲林基督教醫院。

              嘉義市  (甄選2家)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義縣  (甄選2家)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臺南市  (甄選8家)

台南市立醫院(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經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台南新樓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佳里奇美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郭綜合醫院、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

              高雄市  (甄選11家)

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阮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經營)、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高雄市立岡山醫院(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經營)、高雄市立鳳山醫院(委託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經營)、健仁醫院、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大昌醫院、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

              屏東縣  (甄選7家)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枋寮醫療社團法人枋寮醫院、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國仁醫院、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寶建醫療社團法人寶建醫院。

              花蓮縣  (甄選3家)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臺東縣  (甄選3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台東馬偕紀念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關山慈濟醫院、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

              籌15億資  募10人才

重德代理BNT疫苗後每一梯次進口疫苗都最少要100萬劑而用冷凍櫃空運來臺灣,因此每一梯次的疫苗進口成本預估不少於10億元,然而在疫苗還沒打完時,就必須再下訂單來進口下一個100萬劑的疫苗,因此預估這一個事業最少要先準備15億元的資本金。

重德已經向高雄地區一個有數百億元資力的企業家請求投資,如果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真的把臺灣地區的代理權交給 重德,則重德將回臺南去向「臺南幫」的眾商賈請求投資,預估資金不是大問題。

而且,重德也將組建一支由10名前「國衛院」專家所組成的BNT疫苗接種諮詢團隊,用以觀察BNT疫苗的成效以及解決副作用的相關問題,並進而參與後面的COVID-19變種的防疫研究。由於重德已經做好佈署,因此人才來源無虞。

總之,重德把爭取代理BNT疫苗當作一場戰役,雖然勝敗不能預料,但是總要奮戰到底。重德 想贏,因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而且除了救命之外,重德還要讓窮人可以活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