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金獅湖市場分流採買 保持全距離渡疫情難關

▼三民第二分局配合執行金獅湖市場管制措施。(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為力抗國內疫情,高雄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針對各傳統市場採行身分證尾碼單雙號人流管制、實施實聯制、消毒量測體溫等措施,雖對民眾生活造成輕微不便,但基於防疫考量,大家均能理解,也十分配合。

緣市政府為擴大防疫管制傳統市場人流進出,位於三民東區的金獅湖(鼎新)市場,由經濟發展局負責規劃擴大管制,並由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配合執行管制措施,劃定管制區域,針對進出的人車引導至指定出入口,凡進入皆須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人流管制並登記身分等。自6月10日實施至今民眾相當配合,也能認同在非常時期不得已的措施。周遭居民起初縱有不適應,短短一天後馬上就能習慣,一位居住當地40年的長輩表示,「住了40幾年從沒看過這種情景」。不過縱使政府大費周章規劃管制,只要能頓時讓市場變得井然有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群聚,一切就值得了。

現在,每日都能看到婆婆媽媽們在金獅湖市場出入口列隊魚貫地欣然接受管制,許多人理性地說,「有管制總比甚麼都不管好」,「買起菜來也比較安心」、「平安就是福」等抱持正向態度。

警方呼籲,民眾出入各大市場、賣場、超商等請配合政府分流管制措施。另請遵守三級警戒相關規定,外出一律要配戴口罩、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加強賣場與超市人流管制、停止室內5人與室外10人以上家庭與社交聚會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