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警積極阻詐騙老梗 保老婦百萬退休老本

▼潘婦感激員警幫自己保住辛苦積下的150萬退休金。(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警員昨(16)日16時許巡邏時接獲報案,稱有婦人疑似遭到詐騙並已從帳戶內提領出鉅款,家人發現後立刻報警,警方獲報即刻到場查處。

經了解,潘姓婦人(年約62歲)昨(16)日上午在家接獲多通自稱新北市刑警大隊來電,稱其名下帳戶疑似涉及不法交易,因為疫情期間無法請老婦北上說明,因此才會以電話告知婦人需立即將帳戶內存款轉出,以利查證,否則將涉嫌洗錢,嚴重更恐將導致入獄服刑。

潘婦一聽嚇得六神無主,急忙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臨櫃領出新台幣150萬元,並在家中等待對方前來取款。在此期間潘婦仍不斷接到多通對方來電威脅恐嚇,要求婦人如不趕快前往提款機匯款,將會涉嫌洗錢遭法辦,甚至告訴老婦:「如果妳不相信的話,我把我的電話給妳,妳可以去求證」,嚇得老婦十分緊張。

當潘婦的媳婦在下午返家後,見到婆婆臉色蒼白、手腳發抖,一再追問之下,潘婦才告訴家人自己接到多通電話說可能涉及刑案,此時家人又見到潘婦已提領出的現鈔150萬元,驚覺可能遭到詐騙,趕緊報警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獲報到場後,先是安撫潘婦情緒,舉出許多詐騙案例並一一分析整起事件中的不合理之處,並一直告訴老婦:「妳不要害怕、我們會幫助妳」。在警方苦口婆心勸導下,潘婦總算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接到的確實是詐騙電話,慶幸自己沒被詐騙,也十分感激警方幫自己保住辛苦積下的百萬退休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