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網路揪咖聚賭、憂成防疫破口 警登門查緝

▼何姓男子利用網路邀約其他賭客前往其租屋處打麻將聚賭被查獲。(圖/鼓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近日多起新冠肺炎許多感染源皆來自群聚打麻將,高雄市政府於5月27日公告,將撲克牌、麻將、桌遊等列為非同住者一律禁止的室內社交,希望減少相互感染的機會。但仍有部分民眾無視禁令,在網路社群邀約牌咖打麻將聚賭,鼓山分局獲報登門將屋內4人查緝到案。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接獲線報,有人在Line群組「鼓山明誠三路麻將歡樂場」張貼邀約打麻將訊息,並註記是新地方。員警多方查探後,確認在明誠三路某社區大樓內。

於前(9)晚10點多前往查緝,發現承租的何姓男子(38歲)與其他3名男子共4人未戴口罩在室內群聚,4人否認聚賭,但員警發現房間內賭桌的抽屜內都還有賭資,一旁還有剛剛抽完的菸頭和飲料,才讓4人啞口無言。

警方調查發現何男利用網路邀約其他賭客前往其租屋處打麻將聚賭,並從中抽頭謀利,現場查扣賭具及賭資新台幣4600元。該4人聚賭雖未達疫情三級警戒的室內群聚上限,但仍屬非必要室內社交,除依傳染病防治條例法第36條規定移送衛生局裁外,另聚賭行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何姓男子則依賭博罪函請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疫情仍在三級警戒期間,除了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外,應減少外出、避免非必要的聚會,以降低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