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與家人爭執欲輕生 幸警及時挽救該男子生命

▼黃姓男子經警敲車門開門回應,順利及時挽救寶貴生命。(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里港分局泰山派出所日前晚間18時許,接獲民眾來電報案,稱有1部黑色自小客車在轄內廣福村堤防道路旁徘徊,形跡可疑,警員林俊達獲報立即前往處理。

到達現場經過一番搜尋之後,終於在堤防道路旁的隱密處,找到車輛蹤跡,由於現場光線不足,十分昏暗,警方便持手電筒照射車輛,查看有無任何異狀,不料竟看見車內1位男子躺在駕駛座上且有燒炭輕生的情形發生,林員遂立即猛力拍打車窗,大聲呼喊,幸好該男子最後有起身開門回應,順利及時挽救寶貴生命,經帶返所內休息,安撫失落情緒之後,通知其家屬前來帶返家照顧,人身安全無虞。經事後了解得知該輕生男子姓黃,因債務問題而與家人發生爭吵,一時想不開,竟想要自行了斷。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林員勇於任事,處置迅速恰當得宜,積極保衛民眾生命安全,值得嘉勉,也呼籲民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心中如有解不開的結,請尋求醫療、社政等各類資源協助,也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諮詢,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生命將無限美好與寬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