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熱心民眾協同潮州警方 防制危害發生

▼警方並向該名熱心民眾的協助表達感謝,成功防制危害的發生,熱心民眾事後亦於社群臉書貼文感謝警方。(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光華派出所警員劉鈺齊、賴承廷日前約01時2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中,正於台一線與彭城路口執行守望防制事故時,一位民眾上前拍打車窗表示有位老伯酒醉走路不穩,且行走於台一線路上非常危險,警方查明老伯身分後,立即將老伯護送返家,防止危害發生。

一熱心民眾開車路過該路段時,發現一名老伯深夜行走潮州鎮台一線路段,走路感覺搖搖晃晃很危險,並下車詢問老伯住家於何處,老伯只說住在彭城里,並說自己要走路前往台一彭城的7-11便利超商買酒,正當該民眾不知如何處理時,發現前方正有深夜執勤的員警,所以上前尋求協助,經警方了解狀況之後警方便向前與老伯談天,後續老伯願意出示證件,經查老伯姓劉(64歲),住家於潮州鎮彭城路段,警方因擔心劉老伯的安危,便將其戴返家休息,並確認劉老伯將門鎖上鎖後警方才放心離開,警方並向該名熱心民眾的協助表達感謝,成功防制危害的發生,熱心民眾事後亦於社群臉書貼文感謝警方。

潮州分局分局長黃國源呼籲之民眾,若在大街上發現有發生危害之虞的情事,請不吝嗇伸出援手,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方將會立即予以協助或通報相關機關前往協助他們,您的一個舉動有可能就成功防止危害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