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女打公共電話找警察談心並稱肚子餓 內埔新北勢警解囊相助

▼員警耐心安撫其情緒,張、李2員警並自掏腰包購買餐點讓李女食用。(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日前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所於晚間21時許,接獲一名李姓婦女打公共電話至派出所,電話中李女焦急的稱「心情不好」,警方細問原因,李女卻支吾其詞,員警深怕李女遭遇危害或發生憾事,立即派遣警員張煜正、李彥儒前往發話地址找尋李女。到場後發現李女是轄區曾援助的個案,手中還留有派出所的電話號碼,因為整天沒有吃飯,肚子餓了,卻不知該如何是好,才跑出家門用公共電話打給警察求助。

經瞭解李女平日與年邁丈夫同住,兩人生活在資源匱乏,環境雜亂的空間。張員回憶1、2年前派出所曾接獲李女的求助電話,當時結合社會資源,將此個案轉報社政機構,也因為李女曾受惠於新北勢所員警的協助,對警方給的連絡電話一直保存至今,此次李女再度致電給警方,情況雖非如過往危急,然卻受限於求生能力有限,終日未進食,隻身路上徘迴,幸經員警耐心安撫其情緒,張、李2員警並自掏腰包購買餐點讓李女食用,猶如一場及時雨,化解了李女的燃眉之急,並護送其安全返家。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張、李2員耐心聆聽弱勢民眾的所需,供餐果腹以滿足其基本的生理需求,並熱心助其返家,充分展現視民如親之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大眾,如發現有民眾急需他人幫助,可將訊息通報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展現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讓社會更具愛心與溫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