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暗黑鐵工廠夜未眠 感冒藥丸變毒品

▼員警查獲陳姓(後)及葛姓(前)二主嫌犯。(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分局、三民一分局、林園分局、鳳山分局昨(4)日8時許在鳳山區鳳仁路、楠梓區惠民路查獲嫌犯:陳○○(男、44歲、)製毒主嫌、葛○○(男、49歲) 製毒主嫌、趙○○(男、37歲)持有毒品案、張○○(男、34歲) 持有毒品案,查獲安非他命成品3小包(毛重約1.22公克)、製毒感冒藥丸1258顆、半成品麻黃鹼1瓶(498公克)、高壓反應爐1個、氫氣鋼瓶3支、側孔錐形瓶及漏斗1組及製毒各式藥劑等證物。

楠梓分局說,偵查隊在今年的一月間接獲線報,陳姓男子在鳳山一間鐵工廠內,趁下班夜深人靜時,由葛嫌蒐集提供感冒藥丸,交由陳嫌萃取製成安非他命牟利,因此由偵查隊員警與鳳山分局、林園分局、三民一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查緝。

案經專案小組蒐證發現,陳嫌行事低調,作風謹慎,專案人員採傳統跟監、埋伏的方式,經過2月多的蒐證,終於發現製毒地點,由於製毒工具小型化,隨時均有轉移的可能性,遂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偵查隊隊長黃錦富說,專案人員蒐證完備後,檢卷向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專案人員於4日持搜索票、拘票,清晨5點就定位,8時許趁鐵工廠開門之際,一擁而上,當場查獲陳嫌在現場,製毒感冒藥丸1258顆、半成品麻黃鹼1瓶(498公克)、製毒工具高壓反應爐1個、氫氣鋼瓶3支、側孔錐形瓶及漏斗1組及製毒各式藥劑一批,燒杯經毒品初篩呈二級毒品反應,遂帶案偵辦。

專案人員另於毒品工廠後方「檳榔攤」處查獲趙嫌、張嫌身上各有一包毒品,另在楠梓區查獲葛姓主嫌,身上亦查獲毒品一包,均坦承毒品均向陳嫌所購買,3包合計共1.22公克(約6000元)。

毒品犯罪禍國殃民,此次破案展現警方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並籲請民眾知有毒品犯罪線索請立即通知警方,楠梓分局將持續動員所屬員警強力掃蕩毒品,保障市民一個乾淨、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