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內埔鄉三間屋樂坊及美和社區關懷據點長輩 高鐵台南站演出成功

▼長輩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及舞蹈表演。(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記者廖銘瑞/台南報導】 五月思親的季節,屏東縣美和社區平均80有餘的長輩,三間屋樂坊的素人歌者70人,前(3)日上午10時50分到台南高鐵,台鐵沙崙車站唱歌快閃,他們一直在挑戰不可能的生命故事,其中有終年守護屏東宗聖公祠的12位志工伙伴之後去台南參訪古蹟,一起做學習之旅。

三間屋樂坊與美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及舞蹈表演,除了藉音樂傳承客家文化,也期盼給鄉村白髮蒼蒼的高齡長輩,滿滿的喜悅與永遠的回憶,幽美的歌舞旋律獲得旅客熱烈的掌聲。

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也是三間屋二代屋主曾喜城,帶團隊演唱夫妻樹,石榴花,討新娘,三間屋的歌聲等四首,由社區作詞作曲的原創歌曲,長輩都中有六位已九十耄耋之齡,他們正在挑戰生命的春天。由於精彩的表演,讓過境旅客亦參與舞動,短短的40分鐘的表演圓滿落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之後長輩們另遊台南市風神廟,接官亭,西羅殿走讀台灣府城的古蹟,用卑微崇敬的心向歷史致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