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 5月1日開始起跑囉!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即將於110年5月1日至6月30日,全面展開實地訪問工作,農林漁牧業普查係根據統計法規定,為每5年辦理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透過普查可以全面性了解農家人口特性,農地資源分布及使用狀況,農產品銷售收入等國家基礎資料,同時蒐集安全農業,智慧生產,勞動力投入及農產品銷售分配等農業發展重要資訊,供為政府施政及規劃農林漁牧業發展之主要依據。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普查最終日標就是希望民眾的生活能更美好,安居樂業,而這也是縣府一貫的施政理念,請各級工作人員務必盡力辦好此次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主動溝通協調以爭取受訪戶配合,熟悉普查作業以掌握資料準確度,發揮合作精神以完成普查工作。同時也籲請受訪戶支持普查工作,配合接受訪查作業,提供詳實資料,受訪戶所回答的各項資料,除供整體統計分析外將嚴子保密,不作其他用途,更不會作為課稅的依據,另為因應現代社會工作型態,這項調查訪問時間除了上班時段外,公所普查員也會利用平日晚間及假日進行訪查,敬請放心並支持配合。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主計處長郭丁參表示,普查處會要表所有普查員都須遵守「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而「2會」就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會遞送致受訪戶函」,若是受訪戶對本次普查仍有疑慮,可以打電話到屏東縣政府主計處專線08-7320082或縣政府總機08-7320415分機6740-6749、6761,也可以透過165反詐騙專線來確認普查作業,請受訪戶放心地配合接愛訪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