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警添購「防割袖套」 強化員警執勤安全

▼防割袖套具抗撕裂性及耐磨性,能防止美工刀等利器切割。(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鑒於近日他分局發生歹徒持刀砍傷警察同仁案件,為避免同仁執勤受傷,屏東警分局長劉清俊特尋求社會資源以協助添購防割袖套,經善心人士提供120副防割袖套,於110年4月29日發放予各派出(分駐)所同仁,提升同仁執勤安全。

▲防割袖套具抗撕裂性及耐磨性,能防止美工刀等利器切割。(圖/屏東分局)

防割袖套具抗撕裂性及耐磨性,能防止美工刀等利器切割。當員警執勤遭遇歹徒持武器攻擊,或處置酒醉鬧事或心神狀態不佳的突發性攻擊事件時,能減少執勤同仁受傷的機率,以達強化員警執勤安全之目的。為此屏東警分局特發送防割袖套供外勤單位使用,當遭遇攻擊時能及時使用,成為員警執勤後盾。

▲當遭遇攻擊時能及時使用,成為員警執勤後盾。(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執勤員警之安全乃是該分局首重之目標,員警在外執勤,須處理千變萬化的情況,常遇突發性的各種攻擊行為,此次經善心人士提供之防割袖套,能提高員警安全維護,期同仁能善加利用。同時,也感謝善心人士力挺警政工作,該分局將懷抱此感恩之心,持續秉持嚴正執法以遏止暴力犯罪發生,維持社會治安平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