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鬱卒男想自殺 屏警溫和談話救援成功

▼警到場溫和安撫當事人情緒及連繫家屬到場協助。(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言語是連結人與人內心最短的距離,屏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人要自殺需要協助,警方隨即趕往現場瞭解,並在場溫和安撫當事人情緒及連繫家屬到場協助。

110年04月09日警員葉正豪、李宛庭於18-20時擔服巡邏勤務,於19時12分許接獲報案,稱屏東地方法院附近有男子要自殺,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到達現場後,見報案人所稱之男子坐在路旁,經警方與該男子交談得知,王男(年約30歲)因感情問題與報案友人訴苦時,談及想跳河自殺,友人連忙出聲安撫,但因人在宜蘭無法立即趕來,只能報警,告訴警方王男特徵及交通工具。而後警方不斷安撫王男情緒並協助聯繫家屬至現場將王男帶返家。王男及其家屬十分感謝警方不辭勞苦,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

屏東分局提醒民眾,應關懷生命、尊重生命,請勿有輕生念頭,若心情鬱卒可撥打1980張老師專線。民眾如發現有自殺、自殺或傷害他人之虞者,切莫過度慌張,應通報110或119,並由警政及消防互為通知,到場共同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