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議員周碧雲捍衛崁頂鄉! 崁頂焚化爐於4/25下午排大量黑煙

▼崁頂焚化廠冒黑煙鄉民擔憂。(圖/周碧雲議員服務處)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民向周碧雲陳情,指4月25日下午五點半左右崁頂焚化廠煙囟黑煙裊裊,周議員立即請屏東縣環保局於4月26日到服務處說明,只是縣環局給的答案令人相當不滿意,崁頂焚化爐是屏東縣獨一無二的產物為屏東縣政府所有,屏東縣政府應該以更嚴謹的態度處置。

環保局說,排放黑煙當時是在更換袋式集塵器,更換時有氣體排出是正常,更換新的袋式集器染防治效果才會更好,而且更換時只有兩分鐘有黑煙。可是周議員經鄉民告知長達半個小時之久。崁頂鄉親身為在這片土地上,能接受這種說詞嗎?

周議員說,焚化廠內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夫喃等毒物問題,每一個環節產生問題嚴重危害當地居民之健康,目前空氣品質不佳,加上南部地形就比較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世紀之毒勢必產生危害。

在焚化場的操作上是不得有任何氣體的外洩,平日更有操作維護之SOP更不容許有任何差錯!也不是一句偶發性的故障票機所造成而來推諉一切,所造成的空氣污染視而不見,一切由崁頂鄉鄉親的健康概括承受。崁頂鄉親能接受嗎?明年崁頂焚化爐20年合約即將屆滿⋯欲整備升級延役或到此為止除役,在這塊土地上的鄉親應共同捍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