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就業中心今辦職場觀摩活動 帶領民眾認識太陽能產業

▼就業中心翁主任(前排左5)和黃講師(前排左6),以及學員開心合影。(圖/屏東就業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26日舉辦「婦出江湖-光電領航,接軌未來」職場觀摩活動,帶領二度就業婦女前往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人力資源發展部課長黃鈺惠擔任講師,介紹公司理念、專利技術,以及能源產業現況、發展趨勢,並帶領學員參觀工廠環境及介紹職務內容,讓眾人更加認識該產業、了解投入工作前需做的準備,進而有機會成為該產業的優秀人才。

黃講師向學員分享,元晶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模組之生產及銷售,以及太陽能發電廠系統的建置和技術服務。近年,綠色能源發展為國際共識,加上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所以太陽能產業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另外,元晶為了與國內同業做出區隔,積極引進新穎先進電池及模組產線設備,因而具備提升產品競爭優勢,也幫助拓展海外事業。

黃講師也表示,雖然疫情尚未結束,但隨國內防疫和景氣領先世界,預估今年台灣的太陽能產業將比去年樂觀,而元晶目前產線的部分訂單已接到明年底,故非常需要新血加入,因此她也期盼在場學員能投入這個產業,和公司一起打拼、成長。

現場觀摩時,黃講師表示,屏東廠除為全台最大模組廠外,全廠均採用高度自動化設備,可同時生產包括「半切」、「雙玻」、「雙面發電」及「堆疊」等多項新產品。黃講師進一步把將許多現場實務經驗分享給學員,以及進入能源產業,所需的職能、專業、正確的工作態度。

活動尾聲,現場也直接提供模組廠技術員、設備技術員、品保技術員等職缺給眾人參考,其中林小姐表示「今日觀摩讓我清楚認識這裡的環境、工作內容,對我很有幫助!」許多民眾紛紛留下履歷資料,並期待能收到好消息,進入這個具有遠景的產業。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職場觀摩活動有助於求職民眾認識參訪公司工作環境、相關職缺與從業條件等,有助未來投入該產業。此外,就業中心將在4月29日上午9點至12點半在屏東縣新園鄉農會舉辦「現場徵才活動」,邀請許多在地企業參與,如國統國際、嘉隆鋼鐵、雄進鋼構、金益昇塑膠、宏昇螺旋槳、浤良食品、泰安食品、漁子濯有限公司…等,預計有25家廠商提供逾330個工作機會,職類多元之外,部分職缺薪資達4萬以上,歡迎民眾踴躍到場應徵。欲知詳情請撥打08-8684386、08-7559955#229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