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運用三學「戒、定、慧」防制事故 恆警5校聯合交通安全宣導

▼恆警於大光國小舉辦5校聯合交通安全宣導。(圖/恆春分局)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本(21)日在大光國小舉辦5校教師交通安全教育研習,由恆春分局警備隊長陳信豪與第四組警員陳文祥前往大光國小交通安全宣導,現場有大光國小謝郁如校長、大平國小黃文聰校長、山海、水泉、墾丁等5校共60位教師參與,宣導內容以恆春地區十大易肇事路段及為防制交通事故加強取締超速、酒後駕車、闖紅燈、逆向行駛等重點違規項目,行經該易肇事路段應注意行車安全及禮讓行人穿越馬路,行車放慢速度,路口「慢、看、停」及防禦性駕駛,另外車禍事故發生的處理,介紹路權概念,並由與會的教師提問交安事故發生如何維護自身權益,熱烈交換意見。

佛教有三學:戒、定、慧,即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駕駛、隨機應變,防制交通事故三毒:即貪快、易怒、不智等駕駛行為產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並內化為個人安全駕駛的基本能力,藉由本次研習再由與會老師傳播給國小的學童,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培養正確的用路觀。

▲恆警於大光國小舉辦5校聯合交通安全宣導。(圖/恆春分局)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至瑋呼籲,駕駛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及權益,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不做道路交通事故的製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