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助人無國界 警助港籍婆媳找回遺失手機

▼員警將找回的手機讓來自香港的葉女領回。(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一對港籍婆媳(葉女、30歲)與婆婆(陳女、70歲)日前下午2時30分至楠梓派出所報案,稱婆婆iphone手機在楠梓附近遺失,葉女表示婆婆年事已高不太會操作3C產品,故平時有協助婆婆開啟定位功能。

警方見婆婆年邁,且葉女為香港人不熟路況,便直接由線上巡邏警網所長何佳龍、警員蕭士軒直接搭載葉女至手機定位現場找尋。到場後發現為一棟大樓,查訪管理員後未發現有人拾獲手機,此際警員蕭士軒發揮柯南精神,心想再打遣失手機電話看看,結果在不遠處一位撿拾回收物阿婆的腳踏車內竟響起鈴聲,警方便上前詢問該撿回收的阿婆,阿婆表示5分鐘前剛剛在路上撿到報案人手機才準備想拿到警察局交給警方,在葉女與婆婆確認手機無誤後,相當感謝警方奇蹟式找回手機,也讓來自香港的葉女對警方相當讚賞並PO網稱讚!

葉女稱如果在香港遺失物品,警方也未必會像台灣警方如此熱心協尋,故相當感謝台灣警方幫忙,甚至到楠梓分局的臉書頁面表達感謝,也展現台灣警察熱心助民一面。楠梓分局呼籲,若拾獲有價物品時務必送往警察局,一個善心小舉動可以幫助到心急的失主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