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國旗機車隊響應龍山寺 全民一起「吃素佈施」動起來

▼蘇清泉服務團隊13日下午3時將於屏東市慈鳳宮發放佈施結緣品。(圖/屏東國旗機車隊)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台北市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發起全台灣公務人員及寺廟人員一起《茹素護生》,邀請台灣人一起吃素食三天,日期從4月12日(一)零晨12時 到 4月14日(三)深夜12時,屏東國旗機車隊及各單位一同響應行善佈施行動。

屏東國旗機車隊連絡人李品蓁說,世代交替紛紛擾擾,連大自然都慢慢的在反撲,連動物也在反撲。近日連台灣台鐵的太魯閣號也發生歷年意外死傷最嚴重的一次,死亡50人,連公部門升旗都發起了降半旗三天。

其實這如果是在古時候,每當國家有災難的時候,國王、君王是要沐浴更衣及齋戒三天,以及不能屠宰與殺生的!現在正處於全球疫情非常時期,可以透過心靈的力量,宗教信仰的力量,大家一起來抗疫與防災,所以邀請大家一起來「茹素、佈施」替自己植福田種福田。

在此時此刻,台鐵太魯閣號的工安意外之際的當下,大家除了悲痛與悲傷外,其實能做的事並不多,但能做的事,就是能為了受難者及受傷者家屬做些行善佈施的事,迴向給他們,而屏東國旗機車隊和屏東縣議會議長服務處主任周佳琪、萬丹鄉洪宗麒代表、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服務團隊及有心之善心人士 發心的響應行善佈施來迴向給這些人來為他們祈福與大眾來佈施結緣。

再過沒幾天也是民間信仰文化媽祖婆的聖誕,所以 選定了在4月13日早上10點與下午3點各一場次的做佈施發放。

第一場次是早上10時於萬丹萬惠宮媽祖廟結緣150份的我愛媽祖系列的結緣品,由周佳琪與萬丹洪宗麒代表及團隊現場做佈施結緣品的發放。

第二場次是下午3時於屏東市的慈鳳宮由蘇清泉服務團隊於現場提供了150份的佈施結緣品做發放。

這一次所有的我愛媽祖系列佈施結緣品發放,都是已經前往《大甲媽鎮瀾宮》與《白沙屯媽拱天宮》及《萬丹媽祖廟萬惠宮》或《屏東市媽祖廟慈鳳宮》祭拜與過了香爐的佈施結緣品。

李品蓁特別邀請鄉親,記得來萬丹萬惠宮及屏東慈鳳宮來索取我愛媽祖系列的佈施結緣品,數量有限現場發完就截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