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麟洛消防分隊 替代役男執行各項公益服務及防火宣導

▼替代役男林子翔執行各項公益服務及防火宣導活動。(圖/麟洛消防分隊)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為了讓麟洛鄉身心障礙及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也能過個溫暖健康安全的生活,於6日上午09時開始,在麟洛鄉身心障礙及獨居老人家中執行各項公益服務及防火宣導活動,以愛相伴守護獨居老人。

現場由役男林子翔捲起衣袖到獨居老人家中打掃,將家中垃圾、汙垢打掃乾淨,並利用本次機會進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宣導,檢查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電池是否沒電、感應鳴叫是否正常,同時宣導居家電器、瓦斯用火、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地震防災等各項消防安全宣導。

麟洛分隊役男林子翔表示,很高興能為麟洛鄉鄉親服務,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年長鄉親展現難得的笑容,無不深感欣慰,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替代役男執行各項公益服務及防火宣導活動。(圖/麟洛消防分隊)

麟洛鄉長鍾慶平表示,上任以來,積極投入全鄉消防、救護救災升級,麟洛鄉安裝設住警器達到100%,領先全縣33鄉鎮市推動完成,讓鄉民居家安全更有保障,更致力於提升警、義、消救災設備,積極結合善心人士捐贈國內最先進的救護車及消防勤務車,為鄉親居家安全提供多一分的保障。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陳弈大隊長表示,除麟洛鄉已全鄉安裝完成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大隊編轄屏東市、長治鄉、九如鄉、鹽埔鄉、高樹鄉、里港鄉、瑪家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等鄉鎮都已經如火如荼開始裝設,本專案目前優先補助一般住戶,消防人員會到府安裝,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請大家配合,以維公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