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美濃區吉洋里社區發展協會張理事長 誠心發願解救南隆地區四里無水洗身腳&食水介困苦

▼美濃區吉洋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聰錦 誠心誠意發願解救美濃南隆地區四里無水洗身腳&食水介困苦。

【記者廖金明/美濃報導】 2021/3/30下午4點,帶領客家電視台記者曾宏智去吉洋里吉洋庄楊啟明3樓屋頂,拍攝四周環境,請邱錦源解說以前到現在的水文變化。接等去旗山廣福里手巾寮採訪台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古秀妃的父親,88歲古德福解說80年前人工挖的明井,用索仔綁水桶取水自用,也開放分鄰舍打水用。

40年前井水不夠用也食力,才打5丈地面式抽水馬達,水位漸漸下降又下本打第2口,第3口,第4口30丈現在用的井,古家是莊內無接自來水的,其他人家在民國八十年,因自來水在75年無告知就先打5口深井,水位已下降。怕再打10口深井會影響到在地民眾井水,在社區活動中心辦說明會開條件。

1:由美濃鎮福安里過港打3口深井供旗山水廠分旗山人用含廣福里,廣福里里民埋管接水免費(用水費要收)。2:每口深井回饋金1百萬元,10口共1千萬元匯入廣福社區發展協會,本金不能用只能寫計劃用利息。第二次5年回饋金改匯入旗山鎮公所,鎮長未知會廣福里將1千萬元分溪州幾下里同鎮內幾下里。相似女人分人打瀎me罰花紅賠償金收了,和解書也簽了,愛怎麼辦呢?後續發展再發表。

◆[溪埔寮簡訊]根據美濃區吉洋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聰錦(台大一年生時同賴副總統同窗同學)指稱:美濃南隆地方四里,無水洗身腳,求救[六堆眾鄉親。想起來本案大條了veˊ!簡單結論試cii聽陳志明&林展逸介歌仔應可醒xiangˋ覺gau(莫再睡了),起來覺gogˋ醒xiang!◆客([亻厓]介故鄉)◇作詞/作曲/唱:陳志明(美濃下竹園人)(354分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8Mcem7XU 

 ◇歌詞:,土生土長zongˋ的nge山川景色有變樣iong無moˇ? ◆本首歌值得客家眾鄉親愐想&思考(昔時六堆客家介雄風奈去了ieˇ?)
◆客家歌謠英雄淚:詞唱林展逸(4:00分)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FwX12xpXk  (英雄淚,愛流噭gieu分麽manˋ人看?)

▲客家電視台記者曾宏智採訪吉洋庄邱錦源解說以前到現在的水文變化,自來水公司深井一打,民用浅井燥燥G!G!
▲客家電視台記者曾宏智採訪台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古秀妃的父親
▲客家電視台記者曾宏智採訪台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古秀妃的父親:自來水公司深井一打,民用浅井燥燥G!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