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東港警為民服務「多一度」  暖警護送待援老嫗「揪感心」

▼經詢問婦人地址後,協助以巡邏車將林婦載送返家,鄰居非常感謝員警善心協助。(圖/東港分局提供)

【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  東港分局崁頂分駐所副所長陳信宏、警員林彥諄2員,於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行經崁頂鄉越溪村路段,見一名婦人向警方招手求援,員警見狀立即下車關懷,婦人表示其所騎乘之電動機車沒電無法發動,因寒流來襲且深夜天冷低溫,員警擔心婦人發生意外,於是開巡邏車載送返家。

警方表示,80歲高齡獨居林姓老婦人(居住潮州鎮),因從住家潮州鎮前往東港鎮及新園鄉拜訪友人,不料回程返家途中電動機車電瓶已耗盡沒電,林婦打算一路牽車回潮州鎮的住處,但因寒流來襲體力不濟,於是停在路旁休息,因適逢員警巡邏經過只好向警方求助,警方也立即給予關懷與陪伴,經詢問婦人地址後,協助以巡邏車將林婦載送返家,鄰居非常感謝員警善心協助,由於林姓老婦人外出許久未歸,且天冷低溫、強烈寒流來襲,讓里長及鄰居們非常焦急擔心,對於暖警的熱心舉動深表肯定並讚譽警方熱心助人與耐心關懷。

東港警分局呼籲民眾,時值寒冬季節,須留意家中年長老人身心狀況,若是家中有容易走失或迷路的家人,可以向警方申請愛心手環,根據手環聯絡資訊,可以更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不讓家屬憂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