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寒流來襲 勤區員警發掘民瘼 關懷弱勢備感溫馨

【記者廖銘瑞/三地門報導】 因寒流來襲,氣溫逐漸下降,原鄉部落更能感受到明顯寒意,位在屏東九如的「欣沺檸檬武場」,每年12月間均會發起「寒冬送暖」活動,負責人林松義秉持著「福田自己植」的理念,號召身旁好友一同做公益,購買保暖衣及白米贈送給三地門鄉、霧台鄉等偏鄉及里港本地弱勢居民。

由「欣沺檸檬武場」發起並結合里港分局勤區警員共同愛心做公益,三地門分駐所所長謝志航偕同勤區警員高德馬親自發送物資至轄區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輩手中。其中一名約77歲阿嬤住在三地門鄉達來村,自丈夫五年前過世後,便獨自一人生活,所居住環境簡陋,其平時以拾荒維生,生活多靠村長及社會善心人士幫忙,經濟來源僅依靠每月的老農年金過活,在此次冷氣團來襲前所長便帶者「欣沺檸檬武場」提供之愛心物資前往關心親手將保暖衣及白米交給阿嬤,讓阿嬤在如此寒冬亦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及溫暖,也讓此次獲贈物資的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情。

▲三地門分駐所所長謝志航偕同勤區警員高德馬關懷弱勢。(圖/里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