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潮警分局細心員警為失智長者 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潮州警分局為宣導員警落實失蹤人口查尋工作,期盼員警體會失蹤者家屬焦急難安與無助、期盼的心情,展現「民眾大小事,都是警察的重要事」之積極服務態度,使民眾感受到政府的關懷,讓民眾能平安快樂團圓過好年。

正值春節過年年前,光華所警員洪慈英為轄區易走失老者邱0坤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邱老先生患有失智症曾於107年11月及12月間即有二次走失通報失蹤記錄,洪員於勤務中尋獲撤尋時告知家屬申辦愛心手?程序,透過家屬提供資料協助邱老先生向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並於日前協助邱老先生配戴愛心手?。

失智者當他們走失時,很可能說不出自己的姓名、住址,以致流落街頭,潮州分局分局長林建良籲請家屬為失智老人申請佩戴愛心手鍊,遇走失時警方即能透過手鍊上的編號,調閱其姓名等相關資料,能快速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光華所警員洪慈英為轄區易走失老者邱0坤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