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杉林區春節花海 葵花迎賓開園

▲一趟新春賞花之旅,吸睛、好吃、好玩、有深度,保證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盡興而歸。(圖/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記者張詠斯/杉林報導】 南部地區最強大的花海陣容,非杉林區莫屬;高雄市杉林區的「葵花迎賓滿杉林-2019年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暨春節花海」活動,127日在杉林月光山隧道出口的181線道舉辦開園記者會;像海浪一般無邊無際的向日葵朵朵盛開,似乎在響映韓市長召喚人潮錢潮的心意,黃金一片的花海,已經蓄勢待發,等待著全國民眾春節期間的闔家蒞臨。
▲一趟新春賞花之旅,吸睛、好吃、好玩、有深度,保證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盡興而歸。(圖/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今年的杉林區,依舊主打全國最大的葵花迷宮花海;在開園儀式中,立法委員邱議瑩,三位市議員:林富寶、林義迪、朱信強同時現身會場;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吳芳銘,民政局局長曹桓榮和副局長駱邦吉以及市府專員宋貴龍也代表韓市長出席;而地方首長除了杉林區大家長鍾炳光區長外,美濃區長謝鶴琳、六龜區長楊孝治、甲仙區長李惠寧、旗山區長陳佑瑞,甚至遠從新竹的新埔鎮鎮長林保祿和屏東的竹田鄉鄉長傅民雄,都齊聚杉林,一同見證花海觀光的實力。

▲高雄市杉林區的「葵花迎賓滿杉林-2019年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暨春節花海」活動,127日在杉林月光山隧道出口的181線道舉辦開園記者會。(圖/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杉林區長鍾炳光首先致詞說,杉林是「不山不市」的地方,既不是原住民山地區也不是熱鬧的都市區,而是好山好水全農業的水源保護區,這成就了瓜果故鄉的美譽:栗子南瓜、紅孩兒木瓜、白玉苦瓜,更重要的還有杉林頂呱呱。對這次大力鼎助兩座花海出入口城門的旗山東區扶輪社,鍾區長也表示深深的感謝。

農業局局長吳芳銘接著表示,杉林瓜果及有機農作物全省知名,花海有四大花區,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的種植面積近30公頃,若再加上美濃花海、六龜梅花,總賞花面積達62公頃,遊客在花田賞花,心花怒放之餘,可以掏腰包購買在地農特產品,吳局長希望遊客要帶兩個「憶」回去:「記憶」和「回憶」。

民政局局長曹桓榮致詞時特別推薦杉林的多元文化藝術,像是大愛區的原民藝術以及葫蘆工坊,還有在地瓜果美食。「葫蘆之鄉」的杉林區,「葫蘆」代表「福祿」,而花海的「花」代表「發」,歡迎全國民眾來到杉林旅遊,將會有滿滿的「福祿」和「發大財」!

▲高雄市杉林區的「葵花迎賓滿杉林-2019年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暨春節花海」活動,1月27日在杉林月光山隧道出口的181線道舉辦開園記者會。(圖/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高雄市杉林區的花海活動,是闔家春節期間出遊的最佳選擇景點。由於場域遼闊,又有四大花區分散,因此交通上停車賞花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壅塞問題。除夕到年初六,有熱鬧的農特產美食區園遊會市集,吃喝玩樂一次滿足,2/4-2/10日還有【喝咖啡賞花趣】活動~~只要上傳杉林花海美照到活動臉書並打卡按讚,於迷宮區服務台驗證後即贈送品嚐香醇咖啡券,就可以到當地7-11月美門市店和萊爾富大愛門市店兌換咖啡一杯,兩家店每日贊助各55杯咖啡,送完為止。

▲2/4-2/10日【喝咖啡賞花趣】活動只要上傳杉林花海美照到活動臉書並打卡按讚,於迷宮區服務台驗證後即贈送品嚐香醇咖啡券,就可以到當地7-11月美門市店和萊爾富大愛門市店兌換咖啡一杯,兩家店每日贊助各55杯咖啡,送完為止。(圖/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相關訊息請上臉書粉絲團※葵花迎賓滿杉林(高雄市杉林區公所)https://www.facebook.com/葵花迎賓滿杉林高雄市杉林區公所-134735593358165/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