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寒流來襲 潮警寒冬送暖足感心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全台冷颼颼,連炙熱的屏東都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屏東縣潮州警分局與佛光山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擔心街友在外挨餓受凍,一同實施「寒冬送暖」工作,準備了棉被毛毯及物資,希望過年前夕,能讓街友們過個暖冬及好年。

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陳皇瑞,偕同員警陳宜涓及陳熙葳,帶著從公益團體募集到的物資,在潮州火車站、鎮內的河濱公園及中山公園等處,逐一尋找街友等需要幫助之民眾,提供棉被毛毯及民生物資,秉持「同理心」及「即時關懷」之精神,主動熱心關懷,為這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熱呼呼的暖流。

分局長林建良表示,近日適逢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除了妥善安置遊民並發給遊民毛毯及物資外,也請派出所調查轄區獨居老人、行動不便或家境貧困需要關懷與協助者。此次寒冬送暖活動,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溫暖的另一面,同時也呼籲民眾,若在轄內發現弱勢需要幫助者,可聯繫警方或通知鎮公所、社福單位等幫忙處理,即時伸出援手,讓弱勢者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

▲中山路派出所所長陳皇瑞員警陳宜涓及陳熙葳關懷街友。(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