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成德社區香檬產業成果發表 潘縣長盛讚美妝系列產品媲美「LV」級

▼萬巒鄉成德社區香檬產業成果發表。(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 萬巒報導】 萬巒鄉成德社區近年來在屏東縣政府農村再生專案辦公室輔導協助下,以香檬作為社區產業發展主力,陸續研發推出香檬美妝保養商品,為社區永續發展創造商機,縣長潘孟安19日出席「社區香檬產業成果發表會」,除與社區小朋友體驗香檬餅乾製作,並肯定香檬產業為社區注入生命力,盛讚美妝系列產品已媲美「LV」級禮盒包裝,展現社區創新研發能量。

成德社區從106年起在縣府農村再生辦公室的媒合下進行產學合作,以香檬農產品陸續研發生產出洗髮露、沐浴露、洗潔精、香檬舒緩皂、防蚊液、去角質凝膠、修護潤唇膏等7項系列產品,逐漸打響社區知名度。

縣長潘孟安表示,近年來在縣府農村再生專案辦公室積極培力下,許多社區都充滿生命力與創造力,不僅文化、景觀、人文歷史等充滿特色,社區產業更已逐漸展現成果。其中成德社區在農再辦公室規劃設計課程下,社區男女老少上課認真程度不但比唸研究所的學生還認真,社區還將廢耕的檳榔園發展種植香檬,並從原來的飲品經過產學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美妝商品,展現社區創新研發能量。

縣長潘孟安強調,成德社區在社區理事長林明廷及村長林榮慶通力合作下,不僅發展香檬產業,販售美妝商品盈收所得挹注社區外,也針對社區環境及空間進行整理修繕,至今也已爭取約600萬元農再計畫經費。未來縣府除會支持社區再研發香檬面膜產品外,並輔導推展可可產業發展,持續鼓勵社區產業自主,讓社區能永續經營。

農再辦公室表示,目前萬巒鄉有7個核定農村再生社區,其中成德社區自2016年起開始執行農村再生相關產業計畫,社區產業雖以種植檳榔為大宗,但經社區居民討論達到共識後,以香檬作為社區產業發展主力,研發出各類保養品。去年社區更與設計公司合作,以銷量最好的香檬舒緩皂及洗髮露用禮盒包裝上市,打造香檬產品清新歐風新視覺,禮盒換裝前年賣200盒,今年首度換裝後暴增為700盒,重新包裝後的香檬皂也以銷售近7000塊,跳脫社區產品帶給消費者傳統包裝既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