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縣府安排海生館生態教育 體恤外籍勞工朋友釋放壓力

▼海生館免費活動吸引外籍勞工,讓移工快樂出遊。(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 車城報導】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10月18日於縣內車城鄉辦理海生館海洋生態探索免費活動,並融入移工在台灣生活時常遇見之法令常識,雇主也樂於支持鼓勵移工假日多參與休閒活動,活動報名開始,200位名額立馬5日內搶破頭報名額滿,縣府貼心的準備午餐及餐盒讓移工快樂出遊,對於縣府安排可以讓他們搭遊覽車與同鄉夥伴一同出門,消除在台工作鄉愁的活動,移工表示備感溫馨,內政部移民署屏東服務站也派員參加活動宣導,降低違法並發放生活常用小禮物,以鼓勵移工假日多出門踏青。

當天移工於臉書打卡把喜悅的心情分享給在台移工們及遠在家鄉給家人得知,某位移工分享來台灣六年半,第一次參加勞動處舉辦的活動,感謝台灣政府辦理這樣的活動,平時工作幾乎都將薪資匯款回鄉當家計,沒有過多的預算可以四處遊園認識台灣且礙於交通地理不熟悉,非常感謝勞動處舉辦活動,讓他們可以在屏東可以認真工作認真玩樂。

屏東縣政府體恤外籍勞工朋友的辛勞,時常安排藉由各式活動釋放其工作壓力及紓解其思鄉情懷,並適時傳達政府關懷資訊。勞動處黃鼎倫處長表示,「移工不只是台灣勞動力需求」,是為了家人出國打拼的父母或兒女,或是為了實現理想的年輕人,他們是有感情的朋友,心中期許至台灣工作成為自己的人生轉機,故移工平日十分努力工作。未來將透過辦理多元外籍勞工文化休閒活動,讓外籍勞工朋友在異地工作,也能了解屏東特色景點,希望透過善待與台灣人生活在同片土地上的移工,展現台灣友善移工的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