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支持屏東在地貧童上學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支持屏東在地貧童上學路。(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暑假已邁入尾聲,新學期即將展開,為讓家庭經濟弱勢的孩子不受貧窮的限制,而中斷學習的道路,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透過「助學行動」發放「教育扶助金」近3,500萬元,幫助屏東地區約4,650位家境清寒的學子無須憂慮家庭經濟,可以安心求學、健康長大。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把振興券化為愛心捐,響應「助學行動」幫助更多清寒學子擺脫貧困限制、穩定上學路!

小萱(化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地區長期關懷的孩子,自小便由母親獨自扶養小萱與妹妹長大,小萱明白家中經濟狀況無法供應她就讀私立學校,從小她便對自己的課業有很高的要求,今年更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三所國立大學的錄取通知單。熱愛表演的小萱原先第一志願為國立大學表演藝術系,考量在外地就學會造成家裡額外的經濟負擔,且熱愛自己所生長的土地及家鄉的傳統文化,最終決定留在家鄉就讀國立大學應用外語系,小萱說:「求學的過程中,很感謝資助人的幫助及社工老師的陪伴,在我面臨學校的抉擇時,社工老師以目前成功的演藝人員為例子,向我分析目前應該先以穩定就學獲得專業知識為首要目標,對於未來的演藝事業發展也是一大助力。仔細思考社工老師的建議後,讓我更認同所選擇的學校及科系,期望藉由學習國際語言,在未來成為原鄉族群中的發言人。」

就讀高職水產養殖科的小傑(化名)在校成績一向名列前茅,在學習過程中對相關產業也產生興趣,不僅順利考取證照,今年更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大學水產養殖系。小傑的雙親由於工作時間不穩定,難以維持家庭生活基本開銷,貼心的小傑與弟弟平時便會主動協助家中事務,減輕父母的負擔,一家四口的感情也相當好。個性溫和的小傑雖然安靜內向,但總是積極參與展望會的各項方案活動,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各項服務工作及「助學行動」的支持,參與展望會屏北中心「啡YOUNG原夢」的咖啡班課程,經過無數次的演練,於去年與其他學員一同在台北西門町舉辦的青少年才藝發表會展現學習成果。小傑母親表示:「感謝展望會不僅給予小傑實際的助學金支持,讓他能夠穩定上學,順利考取理想中的學校,也因為參加展望會的方案活動,小傑在與人的互動上邁開了一大步,看到他充滿自信的站在臺前親手調製一杯香醇的咖啡,真的很欣慰。」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屏東地區仍有許多孩子因為家境貧困,限制了他們的天賦及學習機會,今年國內許多行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使經濟弱勢家庭經濟更為窘困,孩子的學費成為沉重負擔。關懷弱勢孩童在就學上的需求,在新學期開始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把振興券化為愛心捐,一起響應助學行動,守護屏東在地貧童上學路,裝備多元知識、技能,更有自信迎接新階段的開始!」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獲得教育支持等關懷,或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青少年提供助學金,幫助身處經濟弱勢環境中的兒童及其家庭能夠翻轉貧窮命運,邁向豐盛生命。更多「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